也说比利时的各种音乐课外班(费用及学校选择)

想花多少钱学习一种乐器?

正值开学,学生们的课外活动也越来越丰富,让我们重点瞧瞧音乐课。

人们的年纪越轻,爱上音乐的几率越大,也更容易深入学习。学习一种乐器就像学习另一种语言,学习如何用不同的方式表达自己,和小伙伴共同弹奏,可以自娱自乐,也可以琴瑟和鸣,总之音乐包含万物。

去到专业院校学习,才是上上策,因为你可以接受专业的培训,尤其是课程面向5岁以上的所有人,而且12岁以下的儿童是免费的。

瓦隆-布鲁塞尔联邦规定,12岁到17岁的青少年每年的学费是73欧。18岁以上的人群为181欧,很多人其实是不用付任何学费的,求职者,残疾人等。你可以选择感兴趣的课程甚至是歌剧。

但是,学院里学员众多,自然会有条条框框,学习乐器之前必须接受音乐培训,也就是乐理知识教学,每周2小时,乐器学习是每周50分钟,如果选择钢琴,吉他或者小提琴,必定得排队等候。课程的出席是有硬性规定的,每周3小时,否则会被开除。

其它选择

其实还有其它选择,一对一授课(华人开设的音乐课外班,大多是这种)。当然预算就比较高了,每小时20到40欧,根据乐器的不同,所处城市的不同以及老师的水平而有所差异。而优点是时间比较灵活,你可以边学乐器边学乐理知识,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甚至不用出门。唯一的缺点是成本高。

非营利学校课程

比如1234音乐学校,位于Lustin市在Namur地区。9月到12月,1月到4月以及5月到6月的课程价格是160欧,这样算下来每月花费40欧,比一对一授课有利许多。

其它非盈利学校比如Emi,不提供一对一授课,半小时15欧,如果每周半小时,那么每月60欧。如果你希望接受一小时的课程,那么预算将更加庞大。此学校位于Namur和Liège。

还有在布鲁塞尔的Remua和Chaise Musicale,在Hamme Mille的Musicaction,提供一对一授课和集体授课。如果你注册了季度课程,钢琴的一对一授课是每小时23欧,启蒙课是每小时12欧。

实用链接:

https://www.1234asbl.be/contact  在Lustin市的音乐班

http://www.emiasbl.be/presentation.html  那慕尔和列日的音乐课外班

https://www.remua.be/  布鲁塞尔的音乐课外班

https://www.chaisemusicale.be/  布鲁塞尔的音乐课外班

https://www.jeugdenmuziekbrussel.be/ 布鲁塞尔的音乐课外班

https://www.denieuwemuziekschool.be/ 在Mortsel的音乐课外班

http://www.ozma.be/contact-2 在Lokeren的音乐课外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