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dre: 比利时好喝甜甜的特色苹果酒!

比利时独特的产苹果酒手艺

我们可以实话实说,在比利时,苹果酒并不是餐桌上最受欢迎的饮品,事实上平均每人每年饮用的啤酒量为70升,而苹果酒则不足1升。可就是这种酒在比利时却大放异彩。

2015年,全球苹果酒消费量提高了3%,而在比利时,我们拥有大型苹果酒生产企业例如Stassen,每年产量为4200万升,其余大部分则为手工业者,二者之间存在巨大的差别,让我们走进Condroz的苹果酒制造业,去探索手工制酒的个中乾坤。

种类繁多的“野生”高升树

一切从果园说起。苹果酒制造业Cédric Guilleaume是果树培育专家,尤其精通苹果树种植。他解释到,我们所种植的是多种多样的高升树,不使用任何化学用品或者肥料。因此结出的苹果品质优良,口感独特,对健康和环境都大有益处。高升树的产量要比矮升树低,可是仔细比较,花费更多功夫培育矮升树所得到高产量还是不如不用操心很多的高升树更加合算。

手工业者的长期目标当然是提升赖以生存的产量,可目前目标还没达成。这家公司成立于2011年,由Cédric Guilleaume和Roger Divan联合创建。Roger Divan负责压榨工序,主要遵循的原则是低压长时间压榨,旨在保存果汁的高品质,好口感和营养成分。反之高压快速压榨,苹果也就不剩什么了。

苹果汁之后会在橡木桶里发酵6个月,然后Cédric Guilleaume和Roger Divan凭借多年的经验将不同种类的果汁混合,他们经过无数的尝试,现在仍然在尝试的道路上前行。每年他们生产15000瓶苹果酒,最终他们希望得到和大型工厂生产商截然不同的产品。

在哪里买Condroz牌这种小作坊味道纯正的苹果酒?

比利时全国销售地点请看链接:

http://www.cidrerieducondroz.be/revendeurs/

本文原刊载于“维他命B”新媒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