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比利时,每年有190名女性死于宫颈癌!

每年, 疫苗可以有效预防620例宫颈癌病发风险

(据RTBF)在世界宫颈癌日前夕,美国默克制药公司(Merck)—比利时分公司对外宣称,每年,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可以有效预防620例宫颈癌病发的风险。据研究表明,80%的女性在其一生中会有至少1次的HPV感染,除此之外,90%的宫颈癌是由于感染人乳头瘤病毒而导致。

在比利时,每年有190名女性由于感染HPV病毒死亡

在比利时,每年约有700名女性被诊断出宫颈癌。性行为是感染HPV病毒的重要因素,所以HPV疫苗应该在首次发生性行为前的少女中进行接种。

男性接种HPV疫苗可以有效预防HPV病毒感染引致的一系列疾病或癌症,比如阴茎癌,肛门癌,口腔癌以及喉癌等。不过,列日中心医院的Frédéric Kridelka专家表示,HPV疫苗还是对女性的益处较大。他还补充道“虽然近几年的数据调查情况还不错,但是感染人群还是不能通过医院及时的被查出来,而且,在比利时,疫苗注射率比较低,尤其是瓦隆大区和布鲁塞尔大区仅仅30%的人接种了HPV疫苗。”

通常情况下,初次感染和癌前病变发展成为癌之间需要10至15年。Frédéric Kridelka专家还指出“根据一项流行病学的研究表明,从短期来看,在比利时,HPV疫苗可以有效预防3024例癌症病变以及16293例生殖器疣(即生殖器肛周增殖性损害)的发生。”(王晨编译)

相关阅读:

【鲍医生专栏】也说宫颈癌及预防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