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检查】代号“北京鸭”,南部(法语区)23家中餐馆被查(发现问题不少)!

(据RTBF消息)3月16日,代号“北京鸭”的突查风暴席卷比利时南部法语区那慕尔省(Namur)的中餐业,官方动用了上百名左右的警察、社会纪检人员、劳动保障监督员联合突击检查了23家中餐馆。

一位列日的审计人员Jérôme Deumer称“任何一位在餐馆的工作人员都要在国家社会保险机构(ONSS)办理登记,而且雇主要支付工资税。此次我们进行搜查的首要目的就是查看那些未申报的”非法“打工人员。”

“实际情况 问题重重”

亚洲餐馆被查并不是偶然的事情。负责此次搜查的审计员Nathalie Hautenne表示,“在餐饮领域,即使有监管部门的控制,偷税漏税的行为还是屡增不减。”对于此次搜查,最后得出的结论是:问题重重!

据报道,本次共有23家中餐馆被查,其中只有8家“合格”通过检查(符合相关法律规定)。而且违法行为多样化,有的十分严重。其中有半数餐馆在财税方面被查出问题;十余名餐馆工作人员未申报工资(报税);十一名“黑户”非法打工。(王晨 编译)

原文链接:https://www.rtbf.be/info/regions/namur

3 意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