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政府大额资助:第二所斯伊兰学校将设在首都大区

第二所伊斯兰中学将开设在布鲁塞尔

这家获得认可和资助的学校将可能在布鲁塞尔成立。

二月份,瓦隆-布鲁塞尔联邦政府决定拨款资助共28个项目(可以解决5386位学生的上学问题),其中在非盈利El Hikma La Sagesse学校支持下的一所中学可以提供475个上学名额。几年后,若该学校成立,它将是继2015年La Vertu(开设在Schaerbeek区)学校后,第二所位于布鲁塞尔大区被政府认可和被资助的伊斯兰中学。

于2016年9月,El Hikma La Sagesse学校主校区在南站(la gare du Midi)附近的Forest区域建立后,这所新中学的方案看起来似乎是合乎逻辑的。目前,联邦政府向此项目提供150万欧元的财政补助,但是据估算,这个项目总共需要一千万欧元。

然而,如果最后还需要大额的财政帮助,El Hikma学校将帮助筹款。互相帮助和给予在穆斯林团体中是重要的核心精神。该项目的发起人向广大的社交网络承诺:“一如既往,安拉会帮助我们成功。”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ULB)宗教学专家Caroline Sagesser表示,最近这几年的伊斯兰学校的成立也体现了一个社会性的需求,然而,这些学校并不符合我们所倡导的“共同生活”理念。她解释道,我们教育年轻人,我们活在一个多元化的社会中,但是,如果我们不接触其他人的话,我们又该如何学习多元化呢?(王晨 编译)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

本文原载于“维他命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