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过没有?每年你的银行手续费交了多少!

在比利时 一个家庭每年所需付的银行手续费用达51.6欧

根据SPF Économie周六公布的数据显示,从1990年开始,比利时银行手续费不断增长,以至于到目前,每个家庭每年要支付的银行手续费高达51.6欧元。日报称,与1990年的5欧(200比利时法郎)相比,银行手续费增长了10倍。

在过去的四年间,银行手续费每年增长2%到3%,增长极快。随着欧洲央行零利率政策的实施,银行盈利的渠道变少,不得不开始在别的银行业务上“谋利”,比如向顾客收取发票费、账户费、Visa信用卡费、国际汇款手续费、超出规定转账额所需付的费用以及透支金额的利润等等。

日报称,各个银行的费用规定也不同,而且缺少透明性。2009年,欧盟委员会就曾指出银行在规定费用价格时的复杂性,或暗中牟利。这种情况在十年间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另外银行也不会公布通过收取这些费用获得了多少利益…(霍燕 编译)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

本文原载于“维他命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