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媒看中国】中美贸易战:猪肉和葡萄酒生产商将喜迎“春天”

中美贸易战:猪肉以及葡萄酒生产商将喜迎“春天”

(据Belga)中国对于美国从中方进口的猪肉和其他的农产品采取了制裁,此举使得中国产品的市场行情变好。

如果中美之间的贸易战使股票市场暴跌,那么有一些企业的股票已经摆脱了此等困境,比如在中国反击的领域,因为这间接地促进产品的生产和企业发展。

有力的反击

在猪肉方面,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猪肉生产国、消费国,同时也是最大的猪肉进口国。对于美国对中国进行的经济制裁,中国回应表示,将在从美国进口的猪肉产品上多加25%的关税。

对上海证券交易所来说,此消息引起了爆炸性的轰动。在股票交易市场下跌3.39%的情况下,一个来自湖南养猪领域的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Hunan New Wellful)的股票增涨了股市允许的最大限度—上浮10%。

在中国大陆第二大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在股票交易市场下跌4.49%的情况下,一个全国名列前茅的饲养公司— 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Guangdong Wens Foodstuff Group)的股票却上涨3.66%。

中原证券交易所(在香港名为“中州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刚表示,“目前,对于美国的行为,我们主要回击在农产品上,这恰好给予了我们当地农产品相关的企业一定的发展空间。”

另一个专注生产种子、棉花、食品的企业—甘肃省敦煌种业股份有限公司(Gansu Dunhuang Seed)的股票上涨10%;生产有机葡萄酒的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Wei Long Grape Wine)以及新疆库尔勒香梨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分别上浮1.38%、4.23%。

中国还表示,要对美国(从中国)进口的新鲜水果和葡萄酒另征收10%的关税。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

本文原载于“维他命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