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ACPB举行理事会交接仪式 徐志安博士任主席

ACPB第七届理事会圆满落幕顺利交班,徐志安博士任主席的第八届理事会信心起航正式运作

2018年3月25日,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ACPB第七届和第八届理事会交接仪式于坐落在比利时新鲁汶的协会注册地址举行。贺卫东、邵鸣、黄威华、孙志斌、许开东、彭友彬、马哲、徐志安、张维宏、王仲彬、黄翀、袁蔚等新老两届理事会成员几乎全部亮相交接会,顾问林大跃列席见证,大家济济一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ACPB第七届理事会圆满落幕、顺利交班,以徐志安博士任主席的第八届理事会信心起航、正式运作!

当天的交接仪式由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邵鸣主持,她简单回顾了2018年理事会换届选举与以往的不同之处,一是选举前参选者自报竞选岗位,选票中设立了主席的参考选项,四位主席候选人拿出了系统性的未来施政纲领,主席经过新理事会集体推举产生,新理事会推举主席的过程就是理事会对协会性质和执政理念达成共识的过程。分工也是在反复沟通讨论协商,达成理解和一致。这些宝贵的经验,对ACPB未来的发展必将产生良好的引导作用。

第七届理事会主席贺卫东博士讲话,他肯定了在刚刚过去的第八届理事会选举及主席由理事会推举产生的方式带来的新思路和新启发,他真诚地感谢第七届理事会理事们这两年来为协会工作的付出,并致意和致谢家属们后面默默的支持与协助! 第七届理事会在贺卫东博士的带领下,科技方面和国内多个机构组织签订技术及人才合作(框架)协议,成立海外人才工作站,承办中国(长春)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欧洲赛区决赛赛事,组织海外优秀科研人才回国考察等,文化方面年年组织了“中国寻根之旅”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工作获得国侨办肯定及侨界的赞扬;除了传统的中秋新年晚会外,开创性的举办了比利时(布鲁塞尔)首届华人音乐家专场中秋音乐会并喜获成功;ACPB牵头比利时华侨华人社团联盟与根特市政府成功举办2018中国春节巡游庆祝活动,在更高层面、更广领域体现华侨华人的新形象、新价值。

在接下来的ACPB印章交接仪式后,第八届理事会主席徐志安博士正式接棒。他表示接过了印章,拿到手上感到担子很重,第七届理事会做了很多开创性的新的工作,把ACPB带到一个很高的水平。他非常感谢卫东博士和第七届理事们全心全意无私奉献,这种奉献已经无法按金钱来衡量。他认为团结和传承是ACPB的优良传统,第八届理事会将围绕协会章程规定的宗旨,以务实的理念开展各项工作,走科技优先、文化为软实力的专业特色之路,以公开、公平和公正作为我们的工作方法,健全协会各项规定,从制度上保证协会持续稳定地发展;坚持会员第一,以服务会员、为会员谋福利作为我们的工作目标,把协会工作做精做细,使协会真正成为专业人士的会员之家。

自2003年成立至今,ACPB已走过十五载春秋历程,不管是科技专业,还是文化交流,ACPB做的都是有声有色,硕果累累。我们的底气,来自于我们全体有觉悟有素质的会员,我们的信心,源自传承发展弘扬的十五载坚实积累。“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第八届理事会将在继承中开创新天地,脚踏实地,精耕细作,ACPB在中比合作交流的“朋友圈”将会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