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三家企业“瞒天过海” 向叙利亚出售被禁化学物品!

据Knack杂志报道,比利时安特卫普三家企业A.A.E. Chemie Trading, Annex Customs和Danmar Logistics分别于2014年5月和2016年12月向叙利亚及黎巴嫩私人企业出售24批“被禁”化学物品,而且他们还拿着比利时海关的“通行证”!近日,比利时司法部门已介入调查。

2013年7月之后,重达十几吨的“被禁”化学物品从比利时出口到叙利亚及黎巴嫩地区,而这些危险的化学物品中有些可以被用来制作化学武器,比如异丙醇可以用于制作杀伤力巨大的沙林气体。

这些化学物品明明是被禁物品,那它们是如何通过海关严格的检查的?显然,比利时海关并没有把国际反化学武器组织的规定“放在眼里”!涉事公司将在5月15日于安特卫普轻罪法院接受审理。(霍燕编译)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

本文原载于“维他命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