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薪酬对比:半数比利时人工资超3100欧元!

荷语区与布鲁塞尔大区半数职工薪资超3100欧

荷语区与布鲁塞尔大区职工的税前平均月薪已增至3510欧元,薪资中位数则已达到每月3100欧元。根据vacature.com网站与荷语天主教鲁汶大学(KU leuven)发布的年度薪资调查报告,这一数据已较10年前增长了600欧元。依照以上数据,

一名全职职工理论上每月可以挣得3510欧元。 然而,这一平均薪资因受一小部分高薪人士影响而有所偏高。相比之下,薪资中位数则更能够反映事实:在调查的所有样本中,月薪在3100欧元以下的占了一半,而另外一半样本的薪资则都在该水平之上。

1998年,当这份年度薪资报告第一次出版时,当时的薪资中位数为100 000法郎,即2500欧元左右。2008年,这一数据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回落至与10年前持平,之后又开始逐年增长。 如今,平均每名职工较10年前多挣了600欧,增长了近24%。

另,每10名职工中就有一名每月税前薪资超过5350欧元,其中多为法律界人士,科研人员和企业管理层人士。

然而,还有十分之一的职工的税前薪资不足2085欧元,其中不乏众多行政人员以及传媒界、餐饮界和设计行业人士。在各行各业中,化工和制药行业的薪资中位数是最高的(4000欧元),而旅游、体育和娱乐行业的薪资中位数则处于最底层(2500欧)。

该薪资调查的结论来源于荷语区和布鲁塞尔大区49700名职工所提供的数据。(赖志航 编译)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

本文原载于“维他命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