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闲聊】想品尝比利时美味草莓的小伙伴们 现在可以吃啦!

比利时本土出产的草莓不比西班牙差哦,尤其人们熟知的Wépion地区品牌,虽然草莓已经在各大超市上架,但是由于今年冷空气突袭,导致花草包括各种应季水果都相对的延长了产出时间,所以目前来说对于草莓还是有点早。要知道,全球范围内,大约总共每年会生产四百万吨草莓。

美国和西班牙是生产草莓的两大主要国家。每年,比利时生产草莓约四万吨,其中70%用于出口。在目前的超市货架上,大部分的草莓来自于西班牙南部,但是其出土的草莓质量并不是最好的。其实,草莓的生产过程对自然环境以及社会环境都有很大影响,比如在高温的温室中生产,使用杀虫剂,劳动力的薪水低等等。

比利时草莓最佳品尝时间:4月末至5月初

就现状而言,市面上“Wépion草莓”其实根本不是Wépion地区生产的,也不是Wépion所在区域生产的。为此,我们正在采取一些措施使之恢复正常秩序。在比利时,大批量生产草莓的过程中,共有3种草莓品种,其中一种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Elsanta(占草莓总生产规模的90%)

低卡路里,高维生素C

草莓有益于身体健康,它有两个主要的特征:其一,草莓热量低,十个草莓的热量仅仅才40卡路里;其二,丰富的维他命C,十个草莓就可以满足人体对维他命的需求,不需要额外的水果补充。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一些人群对草莓过敏,因而不建议该类人群在此季节吃草莓。

品尝草莓的最佳时节是4月下旬到7月下旬(一直到8月中旬也可以),推荐购买鲜红色果肉并且带有一点绿色根茎,而且包装带有小孔的草莓。因为这种包装利于草莓保鲜,免于风干。避免将草莓存储于冰箱至3天以上,买回后应快速食用。清洗草莓时,要清洗根茎部分,防止草莓大量吸收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