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星大使离任感言】“你们的情怀、勤奋、淳朴将是我终生难忘的记忆”

送别曲星大使  共话中比友谊

2018年5月3日傍晚,中国驻比利时使馆热闹非凡,来自比中各界友好人士集聚一堂,为卸任的曲星大使送行。

招待会伊始,曲星大使感谢所有到场嘉宾为中比之间互相交流、互相理解的事业所做出的贡献,习近平主席也就中比两国人民友谊的发展趋势给予肯定。

曲星大使发表离任感言

随后,曲星大使细数了中比双方历届领导人会面的场景,仿佛历历在目,并提到今年李克强总理有望再次访问比利时。国家高层领导人之间多次相互访问已经达到历史前所未有的水平。曲大使还对当下中比两国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进行了回顾总结。他指出在经济方面,许多中国公司在比利时进行投资,例如安特卫普港口等;中比技术交流中心也在建立当中;每周有3-4趟列车在比利时港口与中国重庆之间往返。在文化方面,2015年为“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剪彩;在中国春节期间,不同城市举办了多彩的活动彰显中国独特风姿;每年,来到比利时游玩的旅客数量也大大增加。最近三年,中比之间的交通愈加便利,直飞航班的线路也逐年增多。

招待会现场

最后,曲星大使用中文特别问候在场的旅比华人华侨,他感谢大家在四年里的相伴:在双边关系的各种场合中见到同胞们熟悉的身影。在国家发展迅速时,大家感到骄傲与自豪;当国家遇到灾难时,大家慷慨解囊;当同胞遇到困难时,大家积极互助。同胞们的爱国情怀,令大使感到骄傲并希望比利时的华人华侨在这里获得更好的发展。对于广大的留学生,大使表示,无论在这里继续学习还是选择回国发展,都希望留学生们有美好的前景。(王晨 图文)

“你们的情怀、你们的勤奋、你们的淳朴,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这将是我终生难忘的记忆。”

-曲星大使离任感言

本文原载于“维他命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