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再减税费500亿元

人民日报上海5月9日电  上海今年将实施九方面18项政策举措,预计再减税费500亿元左右,其中国家规定部分将减负约300亿元,上海自我减费约200亿元,清退保证金约142亿元。

在全面落实一系列国家减税政策和清费举措的基础上,上海自我挖潜,不断降低企业收费负担,包括:

降低4项地方权限行政事业性收费。包括解决电力接入最后一公里问题,研究城市道路挖掘修复费优惠方案;推进内外资企业政策统一,停止对租赁房屋、场地使用土地的外资企业征收土地使用费;降低药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30%;规范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费收费项目,总体降标30%左右。

降低部分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完善单位生活垃圾处置费差异化收费政策,规范中介服务收费。

降低人工成本。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扩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覆盖面,暂停征收企业欠薪保障费。

降低物流成本。调降外贸本港集装箱收费标准,降低港口物流成本,降低车辆通行成本。延续现有ETC通行费九五折优惠政策,推进货运车辆安装ETC,降低流通环节费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10日   03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