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一帶一路」招搖撞騙 粵嚴打26非法組織

圖:廣東省公安廳新聞發布會。(公安廳資料圖)

大陸誆騙手法層出不窮,端的防不勝防。難怪坊間調侃,甚麽都假,只有騙子是真。

廣東省公安廳、民政廳上月在全省展開整治非法社會組織特別行動,截至5月3日,廣東省公布26家涉嫌非法社會組織,整治了17家各類非法社會組織,當中有以「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名義,招搖撞騙。

圖:廣東省民政廳整治非法社會組織。(網絡圖片)

廣東省政府重點打撃利用「『一帶一路』建設」、「軍民融合」、「精準扶貧」、「鄉村振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以國家政策的名義,再冠以「中國」、「中華」、「國際」、「廣東」、「廣東省」等字樣,以及打着「傳統文化」、「養生修煉」等旗號,在廣東省展開非法活動、騙錢斂財的非法社會組織。

非法組織名單曝光

全省公布的26家涉嫌非法社會組織中,包括「中華易經協會廣東省分會」、「廣東省水域運動協會」、「廣東省教師繼續教育培訓中心」、「中國國家烘培協會」、「中華全國老紅軍協會」、「大華南IT高管共贏圈(大華南IT培訓學院)、「中國道家養生協會廣東分會」、「廣東省雙節棍協會」等。

這篇文章 籍「一帶一路」招搖撞騙 粵嚴打26非法組織 最早出現於 流動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