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降临节(比利时全年公共假日已经过半)

 

比利时人“可怜的”30天带薪休假

比利时在欧洲各国带薪假期天数的排名中并不突出。

周末的好天气可能不会一直持续到周一,但是假期却会。本周一就是Pentecôte圣灵降临节,今年的第五个节假日。这一天的到来也意味着今年一半的节假日都已经过完了。

比利时2018各公共节假日一览

Lundi 1 janvier 2018: Jour de l’An(元旦)

Lundi 2 avril 2018: lundi de Pâques(复活节)

Mardi 1er mai 2018: Fête du travail(五一国际劳动节)

Jeudi 10 mai 2018: Ascension(耶稣升天节

Lundi 21 mai 2018: lundi de la Pentecôte(圣灵降临节)

Samedi 21 juillet 2018: Fête nationale belge(国庆节)

Mercredi 15 août 2018 : Assomption(圣母升天节

Jeudi 1 novembre 2018 : Toussaint(诸圣节-“清明节”)

Dimanche 11 novembre 2018: Armistice(停战纪念日)

Mardi 25 décembre 2018 : Noël(圣诞节)

这一天同时也是暑假来临前的最后一个节假日 — 又是一个传统的度假好时机。趁着这个机会,过去的一年里这些朝九晚五一周五天的上班族们就会好好利用起即将到来的20天带薪休假。

然而,这总共30天每年的带薪休假并不称得上大方。Mencer是一个活跃在人力资源领域的机构,在其发布的数据中,比利时在这一方面甚至排在末位。

奥地利、希腊、马耳他和波兰因为它们每年超过35天的带薪休假而名列前茅。另一方面,德国、爱尔兰和罗马尼亚每年仅提供不超过30天。

欧盟目前正在试图在这一领域进行规范化,不管是在休假天数,休假机会还是在休假管理上。但是由于各国的文化和传统不尽相同,这一任务并不简单。

欧洲内部的这一巨大差异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而这主要取决于两方面:第一是带薪休假的天数,另一方面是法定节假日的数量。在某些领域或地区,这些数据都会受到不同的影响。

欧洲各国公共(法定)节假日的天数排名,比利时全年有10天

事实上,带薪休假的数量对于企业来说就意味着成本的多少。然而,这一成本和因为假期得到休息和振作的员工带来的生产力的提升相比并不是很多。

其实,建议取消圣灵降临节的合法假期的声音一直都不小。确实,各类法定节假日在5月尤其集中,这对于雇主而言尤其头疼。但是这一假日却至今丝毫不动摇。毕竟,这样不进反退的行经,法国之前也有试验过,结果也很清楚。

总体上,欧洲人已经享受到了相对多的安逸。哪怕是每年平均23天的带薪休假,这也已经比世界上大部分的国家都要多得多了。(赖志航 编译)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

本文原载于“维他命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