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如何拥抱互联网技术?蓝汛王松:关键在创新

1527615450830034.png

海外网杭州5月29日电(姚凯红) 自1994年接入互联网以来,我国互联网和信息化工作取得了显著发展成就,网民数量世界第一,已成为世界网络大国。“与中国互联网基本同时起步,蓝汛见证了中国互联网发展的起起落落,目睹了中国互联网20年发展的点点滴滴。”蓝汛ChinaCache董事长兼CEO王松打心底认为,这是一件很自豪的事情。

28日晚,王松作为第三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的受邀嘉宾,在直播间接受了海外网专访。期间,他分享了蓝汛经过多年发展成为国际知名企业的经验,并畅谈了时下新媒体与互联网技术融合发展的出路。

今年是蓝汛创立20周年,目前在全世界拥有30000多台服务器,遍布全球超过120个大中城市,为国内外上万家知名企业、新媒体公司提供网络应用基础服务,业务遍及欧洲、亚洲、美洲和大洋洲。

谈及当前新媒体与互联网技术融合发展过程中企业的出路,王松通过讲述蓝汛过去20年的发展故事,阐明技术创新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他告诉海外网,作为CDN的开拓者,在当前新媒体和前沿技术融合发展过程中,蓝汛一直在创新。

“三四年前,我们就提出了建立互联网交换中心,包括在互联网交换中心基础上建立的互联网新架构、支撑云计算云交换的平台体系;如今我们马上又要开始新一轮的IOT物联网的发展,以及5G体系下网络架构的支持。”王松介绍,在过去几年,蓝汛在物理平台的投资,技术的投资、新技术的引进、体系的建立等方面都投入了很大精力,他认为这些方面的投入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被问及公司的海外布局时,王松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他告诉海外网,蓝汛从2007年就开始走向海外,目前已经在北美建立分公司,在硅谷建立研究中心,在欧洲、东南亚等地区建立分支机构,更重要是在海外建立了网络。“随着我们的客户走向全球,我们的网络也提前一步走向全球,我们构建了一整套基于全球互联网之上的蓝汛基础网络架构,当前我们的网络覆盖了全球的主要区域,我们的骨干网已经延伸到全球主要区域。”王松如是说。

据了解,目前蓝汛已经在北上广、西安、成都建立交换中心,成为未来物联网应用的重要支撑点;在国际上,已经连接洛杉矶的交换中心,阿姆斯特丹交换中心,可以为全球提供一个基础网络平台;在全球部署超大规模的CDN的节点作为物联网时代边缘计算的节点,未来各类的物联网服务提供商、云企业、AI公司等,可以依赖于这样一个网络平台去实现上层海量的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