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办媒体如何更权威?这位华媒人说到了点子上

1527611815465032.png

海外网杭州5月29日电 5月29日,高棉集团高棉日报社副社长戴志刚作为第三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的参会嘉宾,接受了海外网的专访。戴志刚说,正是得益于同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的紧密合作,才使得自己在东南亚的媒体做得更有权威、更有影响力。他还期待下届论坛能在柬埔寨举办,成为向全球华人朋友推介柬埔寨的契机。

今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中柬合作提供了不少机遇。戴志刚说,他带领的高棉集团,涵盖了传媒、电信、矿业开发等多个板块,其中传媒集团旗下,拥有高棉经济杂志、高棉出版社、高棉卫视和高棉日报等多家优质媒体。

戴志刚感激地表示,高棉日报2012年创刊至今,得到了人民日报社的许多支持。人民日报前任社长曾给高棉日报写过创刊贺词。戴志刚说:“这几年,我感觉正是得益于同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的紧密合作,才使得自己在东南亚的媒体做得更有权威、更有影响力。”

戴志刚指出,中柬之间的交往是全方位的,每年两国之间高层交流不断,民间往来也非常频繁。与此相呼应的是,柬埔寨目前有四五家华媒报纸,而随着新技术的迅速发展,华媒新媒体的公号也是异军突起。戴志刚说,高棉日报除了立足于柬文和华文报纸,还积极进行新媒体探索,在今日头条、凤凰网、搜狐等平台上,开通很多公号进行新闻产品的推广,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采访最后,戴志刚期待地表示,希望下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可以在柬埔寨金边或西哈努克港举办,向全世界华人朋友推介柬埔寨。 戴志刚还说,除了可以了解像人民日报中央厨房这样的国内标杆产品,他还希望看到更多海外的新媒体融合范例。(海外网/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