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城际交通更快捷 大巴(WIFI覆盖)畅游低至4欧!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布鲁塞尔—列日往返”坐火车?还是坐大巴?

最近,Flixbus汽车公司开通了在比利时城市之间往返的城际大巴车。而且,会在现有的车站点的基础上增加一些站点,这些站点也是列于国际巴士线上。所以,今后,我们可以乘坐大巴在比利时城与城之间穿梭,比如,可以乘坐大巴在布鲁塞尔和列日之间往返,对此,我们特意从价格、耗时以及舒适度等方面对火车和大巴这两种不同的交通方式进行了简单的测试。

巴士的起始点是布鲁塞尔北站。为了在下午1点左右到达列日火车站(Liège-Guillemins),所以大巴的出发时间定位上午11时35分,预计到达列日的时间为13时05分(这是早上唯一从布鲁塞尔到列日的巴士);火车则是12时06从布鲁塞尔北站出发,下午13时02分抵达列日。笔者还注意到,布鲁塞尔出发到安特卫普是4欧,到法国里尔只要5欧!!

价格:大巴—4.99欧元;普通火车:15.50欧元

大巴带WIFI 网络畅游不发愁!

大巴在11时35分准时启程。站台上播放一条消息:“请您务必系好安全带。如果您需要wifi服务,您可以登录大巴的wifi。如果您需要手机充电,在座椅下方有插座插头。”

预定在相同时间到达目的地,当火车在12时06分启动时,大巴已经行驶了半小时的车程。在大巴上,有网络信号;但是,火车上没有。SNCB发言人Elisa Roux表示,目前,只有25个火车站提供网络服务,火车上不提供wifi,但是预计在2018年年底,所有主要线路将全面覆盖3G或4G网络信号。

进食与饮水

在大巴上,一些乘客把注意力集中到“手机”上,一些乘客睡觉休息,但是为了打发时间,如果乘客们想吃一些小零食,这时,他们可以问司机。“在冰柜里有饮料、有饮用水、有苹果汁还有啤酒。啤酒2欧元,其余的软饮料1.5欧元。”

在高峰期时段外,该辆巴士没有遇上任何堵车的情况。但是,由于路况不稳定而造成巴士晚点一直是乘坐大巴出行的弊端。Flixbus发言人Rosa Donat解释道,若有晚点情况发生,我们会以APP、邮件、短信等形式告知乘客。在APP上也可以看到巴士的位置,这样可以对于巴士进行实时跟踪。

对于巴士,大多数乘客显然被“低成本”出行所吸引。如果与普通火车相比,当然,火车票是比较贵的。

另外,Flixbus 和SNCB并不是竞争的关系。Flixbus 和SNCB两个交通公司都是为乘客服务和提供更好的出行方式。

总结,火车和巴士都非常准时(巴士比预定时间提早到达10分钟)

从布鲁塞尔北站到列日火车站(Liège-Guillemins),火车需要1小时20分钟,大巴需58分钟。(王晨 编译)

更多目的地详情请参看https://www.flixbus.be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

本文原载于“维他命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