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直航都柏林开通 叹黑啤游文学摇篮

图:搭观光巴士游览圣派屈克大教堂、三一学院等历史景点,最是轻松快意。(国泰航空图片)

全新香港来往都柏林直航,国泰航空上周六(2日)开通,成为都柏林首个亚洲直航点,爱尔兰旅游局预料新航线7年内中国旅客会增1.5倍。

都柏林历史悠久,为世界文学摇篮。很多人和你我一样,认识都柏林,是从阅读文学名著《都柏林人》(Dubliners)开始。这是爱尔兰籍作家詹姆斯·乔伊斯1914年出版的一本短篇小说集的名称。

图:往文学酒吧the Brazen Head、Davy Byrne’s 及 Neary’s走一趟,难得感受一下书卷气息。(国泰航空图片)

都柏林是翡翠之岛爱尔兰共和国的首都,在其国境之东,濒爱尔兰海,水陆交通便利,是爱尔兰的政治、经济、金融、文化的中心。

国泰航空现提供每周4班往来香港及都柏林的直航,使用新的A350客机,有商务客舱、特选经济客舱及经济客舱,可供选择。

都柏林有乜好玩?步行观光好写意。因为大部份景点,都可在半个钟步程内去到。

《哈利波特》拍摄场景

浪游都柏林,不可不去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Dublin)朝圣。这是都柏林顶尖的学府,爱尔兰诗人王尔德(Oscar Wilde)是这里的校友,学院里的古老图书馆Long Room,收藏大量古籍,是电影《哈利波特》的拍摄地之一。

图:北爱尔兰的崎岖地貌,造就了著名电视剧不少经典场景。(国泰航空图片)

爱尔兰是黑啤、威士忌酒的发源地。游都柏林,逛充满传奇色彩的酒吧,感受酒吧文化,是必要而有趣的节目。

图:爱尔兰健力士黑啤酒厂,是行程的参观热点。(国泰航空图片)

爱尔兰旅游局数据指出,蓬勃的旅游业占当地国民生产总值逾4%。去年爱尔兰约有106万海外游客到访,旅游收入约58亿欧元,当中7万游客是中国人。

中国游客是增幅最大的市场,爱尔兰旅游局发言人称,预期香港直航开通后7年内,即是至2025年,爱尔兰中国访客每年可达17.5万人次,较现时增长1.5倍。

来源:流动新闻 JI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