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金特会” 星洲艺术丝旅下周开幕

新加坡继举世瞩目地举行特朗普与金正恩会面后,下周六(23日)举行“艺术丝绸之旅”世界巡回之海外首展,今月23日在新加坡举行,展出来自40国和地区100位知名画家创作的近200幅作品。

图:海外首展新闻发布会现场。(网络图片)

组织展览者刘明松说:选择新加坡作为展览地点,是因为这里有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背景,又是中西文化荟萃的交汇地。

在日前举行的海外首展新闻发布会,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表示,丝路文化交流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众多推动要素的融合,尤需文化艺术方面的融合。

山水画气韵生动

参展艺术家包括加拿大艺术家阿兰·弗朗科尔、波兰艺术家瓦尔德马·费德里奇、缅甸画家锡赢、中国画家郭德昌等。

郭德昌重传统、重感悟、重写心,其山水画意境深邃,气韵生动。郭表示,将跟着“艺术丝绸之旅”世界巡回展的步伐,创造更多更好的作品,让更多国家的人民了解中国的文化艺术。

图:加拿大艺术家弗朗科尔参展作品。(网络图片)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夏潮说,中国计划到2020年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49个中国文化中心,希望更多艺术家参与到“一带一路”的艺术交流中来。

据悉,“艺术丝绸之旅”将陆续在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日本等地举办。

文章来源:香港《流动新闻》 JI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