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国免签证】海南香港共拓国际游客市场

图:多国驻港领事馆官员及行业代表约150余人,参加推介会。JIMMY摄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代表,昨日在香港举办“2018海南国际旅游岛(香港)59国免签政策宣传推介会”,吸引各免签国的客源经香港,中转前往海南游玩消费。

香港的游客市场,是海南省入境之基础客源。香港国际旅游展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旅游展之一。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代表们,当日参加了第32届香港国际旅游展,在现场对海南省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作重点推介,吸引香港的游客关注海南旅游。

图: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平,着力与香港共推旅游协同发展。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平致辞说:“自2018年5月1日起,在海南省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这是海南对外开放的重大突破。海南入境旅游免签政策从最初的21国免签到26国免签,再到如今的59国免签,在免签国家数量、停留时限、出行人数等方面都有了不断的突破。”

继续“一程多站”合作

周平表示:海南这次扩大免签入境国家之举,是走向自贸区和自贸港千里之行的一个足下之举。海南将加强区域合作交流互动,与香港继续“一程多站”合作模式,携手开拓国际客源市场,吸引更多国外游客,推进旅游协同发展。

“依托海南众多良好的海湾资源,海南已成为中国高级度假酒店最密集、国际品牌管理公司最集中的省份。

(影片:周平致辞。JIMMY摄)

“目前已有25家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61个酒店品牌进驻海南。环太平洋地区首座亚特兰蒂斯,也已于今年在海南三亚“国家海岸”海棠湾正式营业。

提供157家五星酒店

“分布全岛、风格各异的157家五星级及按五星级标准建设的酒店,为游客提供独有的休闲旅游度假体验。”周平介绍说。

今年5月1日起,海南省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周平指出,海南与香港航班往来密集,仅一小时航程,现香港直飞海口航班每周达到19班,香港直飞三亚航班每周11班,59国免签国际游客可轻松通过香港,中转前往海南。

圖:周平介绍海南投资环境。

海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发言人王槐亮,在推介会上重点解构海南省59国免签证政策,并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影片,生动地逐一讲解各项细节。

多国驻港领事馆官员、商界和旅游界驻港机构代表、参加第32届香港国际旅游展的国际旅行商,以及知名媒体、旅游景区、酒店、旅行社等代表约150余人,参加了昨日的推介会。

新闻来源:香港《流动新闻》JI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