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母狮从比利时planckendael动物园逃出,被警察”击毙“

6月21日早上,位于比利时北部Mechelen市的Planckendael动物园发生了一件令人悲伤又惊险的一幕,据该园区事后发布的报告称:当日早上,园区发现一头年轻的母狮(Rani:其名字)意外的逃出了自己所在的居留区。

当时,为了引导母狮Rani快快回到自己的”家“,园方出动了包括饲养员,动物专家,兽医和警察在内的最大力量,三个小时过后,事态的发展仍没有按照大家预想的方式走,当时,兽医和警察认为,这头母狮已经开始烦躁不安,情绪很不稳定,随时有可能发动攻击,而此时园区内还有游客就在母狮出没的地带,一旦母狮碰到任何游客,后果都不堪设想!因此,警方建议,必须要快速”制服“Rani,以确保园区游客的安全。当然,这样的决定和结果不是任何人特别是动物园方面想要看到的,但时间不允许耽误,最后,大家只能接受,以Rani的死,换来游客安全的艰难决定。

图为母狮Rani及事后园区举行的发布会

目前,园区已经恢复开放。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

本文原载于“维他命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