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两轮小组赛后 六队晋级 八队出局

MOSCOW, RUSSIA - JUNE 17: Teams of Germany and Mexico line up during the national anthems prior to during the 2018 FIFA World Cup Russia group F match between Germany and Mexico at Luzhniki Stadium on June 17, 2018 in Moscow, Russia. (Photo by 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俄罗斯世界杯两轮小组赛过后,有人欢喜有人愁,晋级形势已渐渐明朗。法国、英格兰、比利时、乌拉圭、克罗地亚和东道主提前出线;另外有八支球队已被淘汰。德国、巴西、西班牙、葡萄牙和阿根廷需要依靠最后一轮的表现,来决定自己的命运。

A组:俄罗斯乌拉圭携手晋级

A组的俄罗斯和乌拉圭两战皆胜过后,携手晋级;埃及和沙特遭遇二连败,提前出局。最后一轮,俄罗斯和乌拉圭将直接对话,为小组第一而战,从而决定他们各自16强的对手。

B组:葡萄牙与伊朗将生死对决

B组两强西班牙和葡萄牙同为一胜一平,伊朗一胜一负,摩洛哥遭遇两连败后,确定出局。

最后一轮,西班牙对阵无欲无求的摩洛哥,拿下一场胜利,应该不存在太大问题;葡萄牙则要与伊朗进行生死对决,因净胜球优势,葡萄牙人只需一场平局即可出线。

C组:法国提前晋级 秘鲁出局

C组的法国队取得二连胜,提前晋级;秘鲁则二连败已被淘汰。

丹麦一胜一平,澳洲一平一负,两队最后一轮将分别对阵法国和秘鲁。丹麦只需1分就能确保出线;澳洲则必须要赢下秘鲁,同时还要指望法国击败丹麦,才能晋级。

D组:阿根廷人命运在自己手中

D组的克罗地亚表现强势,取得二连胜后提前出线;尼日利亚一胜一负;阿根廷和冰岛同为一平一负。最后一轮,不善于进攻的冰岛将挑战克罗地亚,结果将取决于克罗地亚人还保留多少赢球欲望。

阿根廷将与尼日利亚进行一场生死之战。这场比赛将是最后一轮小组赛最受关注的一场较量,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需要一场胜利,同时还要尽量取得更多进球,才能完全掌握自己的命运。

E组:巴西和瑞士拥有出线先机

E组只有二连败的哥斯达黎加确定出局,其它三队将竞争两个出线席位。巴西和瑞士均一胜一平,塞尔维亚一胜一负。

最后一轮,巴西对阵塞尔维亚,瑞士对阵哥斯达黎加。巴西和瑞士晋级希望更大——打平即可出线;而塞尔维亚则需要击败巴西才能晋级。

F组:四国大战 形势最为复杂

由于卫冕冠军德国队两战仅一胜,使得F组的晋级形势变得相当复杂。目前,墨西哥两战全胜,积6分领跑;德国和瑞典都一胜一负,积3分;韩国两战皆负,0分垫底。

最后一轮,墨西哥对瑞典,德国对韩国。墨西哥打平就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德国人净胜两球击败韩国人就能确保晋级。瑞典和韩国已无法完全掌控自己的命运,即使取得一场胜利,也还有看其他对手的比赛结果。

最后一轮同一小组的比赛将会同时进行,F组四支球队的命运会随着比赛进行,晋级形势随时都有可能反转,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敢下结论。

G组:比利时和英格兰争第一

G组的比利时和英格兰两战皆胜,已携手晋级;突尼斯和巴拿马遭遇二连败后,无缘淘汰赛。

最后一轮,比利时和英格兰将直接对话,决定G组头名归属。

H组:日本队打平即可晋级

H组的形势同E组完全相同,三队争两个晋级席位。排名世界第八的波兰队提前被淘汰,多少令人有些意外,他们也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出局的欧洲球队。

目前,日本和塞内加尔皆一胜一平,一场平局即可出线;哥伦比亚一胜一负,也留有机会。

最后一轮,哥伦比亚对阵塞内加尔;日本则面对已经出局的波兰,从日本人过去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晋级16强的可能性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