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比利时高端房地产(豪宅)走俏 买家趋于年轻化(30-45岁)

高端房地产业复苏,30-45岁买家最为活跃

房地产经纪人Van der Build透露,昂贵的豪宅和别墅过去在比利时很难卖,但目前该市场却有所改善。 虽然我们大多数人会认为老年夫妇是最有潜力的买家,但事实证明,年龄在30岁至45岁之间的在这个特定的市场上非常活跃。

以75万到150万欧元的价格出售房屋已经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了。去年这样价位的一套房所需要的平均销售时间为149天,五年前为315天。去年,大约有20000套豪华住宅被出售,这一数字比2015年大约高出30%。

Van der Build的Stefaan Coucke表示,目前这一趋势的扭转可能是由于银行危机的结束。 “这(银行危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对于买家来说重拾对比利时经济的信心正需要一定的时间。”

新买家往往是相对年轻的中产阶级双收入家庭,而不再是年龄在50岁以上的买家。Coucke说,现在当他们在房地产上花费一大笔财富时,并不是因为他们想要一个大花园,而是因为其他方面。 “现在趋势是活得更简约;因为高昂的维护成本,人们现在更倾向于不购买带大花园的房子”

“最终人们还是再次开始购买”

这一趋势已得到比利时公证处的证实。公证人Bart Van Opsta说道:“比利时的房地产行业(豪华房产)多年来一直处于低迷状态,房价不断下跌,最终人们还是会开始重新购买房产,经济也会因此复苏“。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

本文原载于“维他命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