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四大5A级风景区 好玩到飛起

海南向来都是旅游爱好者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多个5A级风景区很受欢迎。新浪微博上周公布“5A级风景区#微博传播力BCI周榜#” ,海南共有4个5A级风景区打入榜前50名。

入榜名单包括三亚大小洞天、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与故宫博物院一同位列榜单前三位。另还有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海南分界洲岛分别居于榜单第8、第20位。

海南5A级风景区,凭其各具特色,受到广大网友喜爱:

三亚大小洞天:拥道教文化风景区

大小洞天风景区位于三亚市区以西40公里的南山西南隅,总面积为22.5平方公里。景区已有800多年历史,拥有众多文物古迹,是著名的道教文化风景区。

大小洞天自古被称为“海山奇观”,在这里能够欣赏到秀丽的海景、山景和石景的美妙组合。风景区内,“小洞天”、“钓台”、“海山奇观”、“仙人足”、“试剑峰”等历代诗文摩崖石刻至今依然屹立于风浪之中。

山、海、林、泉,大小洞天内聚集了多项旅游名胜必不可少的环境条件,也为游客呈现了丰富多样的景观。游客可选择登高望远,一览碧波浩荡;也可去近距离观赏海岸上嶙峋奇峭、鬼斧神工的岩石;还可一探道教历史和文化,寻道悟真。

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海水能见度可达27米

蜈支洲岛坐落于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全岛呈不规则蝴蝶状,海岸线全长达5.7公里,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

蜈支洲岛的一大亮点是四周海域清澈透明,海水能见度6至27米,水域中盛产夜光螺、海参、龙虾、马鲛鱼、海胆、鲳鱼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南部水域海底有着保护很好的珊瑚礁,是为数不多的没有礁石或者鹅卵石混杂的海岛,也是闻名的潜水基地。

岛上还提供滑水、摩托艇、拖伞、香蕉船、飞鱼船等多项水上娱乐项目,给前来观光的游客以时尚动感的度假体验。

海岛东、南、西三面漫山翠叠,拥有2700多种原生植物。岛上不但有从恐龙时代流传下来的奇花异木——沙椤,还生长着地球上留存下来的远古植物——龙血树。几乎未被破坏过的原生态环境能够让游客放松身心,回归自然,尽情享受旅游度假的乐趣。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北纬18度热带雨林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位于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是中国唯一地处北纬18度的热带雨林,堪称中国钻石级雨林景区。这个由急流、怪石、瀑布、巨树、黎族文化等构成的神秘地带总是让人热血沸腾,急欲探索。

景区拥有1,400多种乔木、140多种南药、80多种热带观赏花卉和几十种热带瓜果,在领略无与伦比的原始热带风情的同时,景区内随处可见“植物绞杀现象”也能让人感受到自然界的蓬勃和狂野。

景区总共分为经石峡、梦幻谷、黎锦苑、山盟海誓、快乐体验、热带瓜果乡、雨林水族馆、欢乐雨林“呀诺达”大型演艺和综合服务区九个主题景观区,给游客带来独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

海南分界洲岛:浮在海上的美丽明珠

分界洲岛位于海南岛的东南海面,以东北向西南长条状横卧在蓝色大海中。2013年1月分界洲岛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首家海岛型国家5A级景区。

分界洲岛的海底除了有大量保育良好的活体珊瑚礁群外,还有神秘的古代沉船、海底村庄、老旧战斗机和其它多彩的海洋生物等,一直都受到潜水“发烧客”们的喜爱和追捧。

景区不仅为游客提供潜水、海钓、摩托艇等海洋旅游项目,而且还提供与海豚、海狮、海龟等海洋动物亲密接触的互动项目,十分适合带上家人、孩子,一起感受海洋生物带来的乐趣。

分界洲岛还是中国旅游“海底婚礼”的首创地、“海南最美婚拍基地”之一、海南省“十大浪漫景区”之一,是拍摄婚纱照、举行婚庆地点的上佳选择。每年都有众多情侣、新人前来拍摄,游玩,留下只属于彼此最浪漫的回忆。

海南还有众多风景名胜,沐浴在阳光和海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