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内杜绝塑料:你做得到吗?

一个月内杜绝塑料?

在一个月内远离塑料:我们邀请了一个来自Tournai的家庭来参与这个挑战。一个月后,Ostyn一家彻底改变了他们的生活习惯。现代生活中,塑料无处不在,而当我们看到因此产生的各种浪费时,确实需要相应地作出一些改变。 Frederic Ostyn解释说,在一个月内,他们已经将垃圾量减少了四倍。 然而30天后,塑料并没有真正地离开他们的生活:买到喜欢的同时又不用塑料包装的酸奶确实是件难事。而且,牙膏也是另一个难题:Anne-Laure Ostyn说道,她还做不到能够自制牙膏。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想完全杜绝塑料,最好像Anne-Laure那样更换生活购物的供应商。不要再去超市,而是去专门的肉店,奶酪店,鱼贩子和散装小商店。这确实需要时间和精力:在超市,塑料无处不在。有时甚至到了非常夸张的程度:西红柿,苹果,肉类都被预先用塑料包装好,同时还有各种包装饼干:简直就是一场塑料的狂欢。 Anne-Laure评论说,大型经销商在这一方面还需要付出很多努力。

老式肥皂,洗发皂,甚至……不锈钢吸管,很多习惯确实都需要被改变,但这次经历对于Ostyn家族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他们也将在远离塑料的道路上渐行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