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2019年起, 在比利时Lidl和家乐福买不到一次性塑料用品了

2019年起, 在Lidl和家乐福再也买不到一次性吸管了

周三,连锁超市品牌家乐福发言人Baptiste Van Outryve向Belga表示,比利时家乐福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停止销售所有一次性使用的吸管,叉子,刀具和餐盘。 Lidl同时也表示将在2019年末停止销售所有一次性塑料产品,如吸管,高脚杯,盘子和棉签(带塑料棒)。

比利时超市已经开始预见到了未来欧盟对这些产品的禁售。 5月下旬,欧盟委员会提议禁止棉签,餐具,盘子,吸管,鸡尾酒搅拌棒和气球杆的销售,并要求这些物品由更耐用的材料制成。该提议之后将会在成员国间和欧洲议会进行讨论。 6月,摩纳哥公国已经成为欧洲大陆第一个从2020年起禁止这些塑料制品的国家。

在比利时,家乐福将成为第一家推行该措施的公司,他们预计在2019年第一季度就停止销售这些产品。该公司宣布其目前正在研究停售之后的可持续替代方案。 Lidl 则将于2019年底跟进。折扣店们也表示将用可回收产品和材料替代一次性塑料产品。 Lidl目前也正在寻求其他的供应商。之后,Lidl还有计划逐渐取代外卖或饮料中附带的的餐具和吸管。

Delhaize的发言人表示,这些停售计划目前尚未列入其议程。另一方面,Delhaize则将于9月份从取缔其蔬菜销售柜台的塑料袋。取而代之的是可重复使用的布袋,以0.50欧元的价格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