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打击歧视同性恋行为 英国拟立法禁性倾向矫正治疗

 

【欧洲时报】7月3日,英国公布一个打击歧视同志行为的“行动计划”,包括立法禁止实施性倾向矫正治疗。全国性调查显示,众多同志都曾遭受歧视和偏见。

这个行动计划依据网络调查所得资料制定,回收样本数量10.8万份,是全球有史以来针对LGBT族群(女同志、男同志、双性恋、跨性别人士)最大规模的全国性调查。

约2%受访者说,他们曾接受性倾向矫正形式的治疗,另5%则说,他们曾获治疗提议,但拒绝接受。

LGBT权益倡议团体“石墙”(Stonewall)将性倾向矫正治疗定义为“任何形式的治疗或心理治疗,目的是减少或终止同性恋倾向”。不过问卷调查没有提供这个定义。

这个政府计划明确宣布:“这些做法是不对的,我们不能让它们持续下去。”“我们将全面考量所有立法及非立法选项,禁止提倡、提供或实施性倾向矫正治疗。”

在曾接受性倾向矫正治疗的受访者中,略过半数的人说治疗由宗教团体实施;19%来自医护人员;16%则来自双亲或家人。

首相梅表示,这项列出75个要点的计划,目标是长久改变、处理LGBT人士所面对的“不正义”。

梅在声明中说:“无法公开性倾向的受访者为数众多,让我相当震惊。没有人该为自己是谁、或爱着谁而躲躲藏藏。”

上述调查的问题涉及安全、健康、教育和职场,超过2/3的受访者说,他们避免在公众场合和伴侣牵手,怕会引来他人的负面反应;将近1/4受访者表示,他们曾因性倾向受到同事的负面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