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刷爆朋友圈的秘境海岛 你去过吗

在中国浩淼的南海上,浮着一个风光旖旎的热带岛屿,那里有辽阔广袤的天空、澄清透明的海域、平坦柔软的沙滩,树影婆娑的椰林,它就是风景秀丽的海南岛。宋代大文豪苏东坡当年获罪被贬到这里时,留下了“九死南荒吾不悔,兹游奇绝冠平生”的诗句,意思是说海南风光是他平生所见的最美,即使死在这里也不后悔,对海南岛的风光予以很高的评价。

海南都有哪些壮丽的热带美景你不可错过的呢?

  • 海口

海口因地处海南第一大河南渡江入海处而得名。海口这座城,因城市里的许多小街小巷历经数百年仍凝固于此,别以为海口就像你想的那样全是大都市的气息,它一样是一个韵味十足的城市。

而骑楼老街是游客们必去的景点啦。浓浓南洋风情的骑楼曾经是海口最繁华的贸易中心,商铺林立,车水马龙,领事馆、教堂、邮局、银行、商会等纷纷设立于此,置身其间,恍若隔梦。如今,那些百年老店无处寻觅,然而从那灰白苍老的墙上留下的模糊字迹,依稀可见当年的繁盛。只有来到骑楼,你才能真正触摸海口的灵魂。

  • 三亚

三亚的海湾是游客的最爱,亚龙湾、三亚湾、海棠湾等都十分出名。享有”天下第一湾”之美誉的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亚龙湾三面青山相拥,一面呈月牙型向大海敞开,是海南最南端的一个半月形海湾,全长约7.5公里,是海南名景之一。

这里气候宜人,冬可避寒、夏可消暑、自然风光优美、青山连绵起伏、海湾波平浪静、湛蓝的海水清澈如镜,柔软的沙滩洁白如银。”三亚归来不看海,除却亚龙不是湾”,这是游人对亚龙湾由衷的赞誉。

此外,曾被誉为是中国巴厘岛的蜈支洲岛也是游客常去处。岛上风景如画,空气质量良好,海水能见度可以达到8–12米,是中国少有的优质潜水基地。由于蜈支洲特殊的地理位置,据说在上面潜水比在别的地方潜水看到的海洋生物还要多。

  • 儋州

儋州的石花水洞是目前我国成功开发的纬度最低的天然溶洞。其位于儋州市国营八一总场的英岛山下,距儋州市30公里,它由洞内景区、石林景区、热带百果园观光景区组成。三大景区各具特色,又相辅相成,构成一个集科学考察、旅游观光、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园林景观。洞内造型奇特、形态各异的钟乳石或悬挂洞顶,或拔地而起,美不胜收。尤其是洞内发育生长的“一石二花”——卷曲石,文石花,方解石晶体花均为国宝级珍品。

  • 五指山

大多数人对海南的印象都是阳光、沙滩、大海、比基尼,殊不知海南的美不单单在于此。五指山是海南第一高山,是海南岛的象征,也是我国名山之一,被国际旅游组织列为A级旅游点。该山位于海南岛中部,峰峦起伏成锯齿状,形似五指,故得名。

五指山是不少国内外攀登者和骑行爱好者的天堂,此外,来五指山漂流也是游客的必点“菜单”。五指山区遍布热带原始森林,层层叠叠,逶迤不尽。峡谷奇石林立,千姿百态,山间河水清澈,河湾急缓交错,船行其间忽左忽右,或前或后,高空漂落、惊险刺激,让游客能体验到浪尖上的惊险与刺激,还可一览峡谷两岸石林绝壁、古木参天的热带雨林景观。

  • 万宁

“冲浪胜地”——日月湾位于万宁市加新、田新二管区之间,西连陵水县,以牛岭为界,是万宁市新开发建设的旅游度假胜地。日月湾依山傍水,北面有山岭环抱,南濒南海经,是个半月形的海湾,海湾沙滩洁白松软细柔,海面风平浪静,海水湛蓝清澈,适宜游泳,是个天然海水浴场。海中有巨石激浪,颇为壮观。这里气候宜人,四季如春,风景秀丽,令人流连忘返。

  • 定安

定安的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值得一去。冯小刚导演的《私人定制》就是在这里拍摄的,文笔峰挺秀常年青,南丽湖水清惹涟漪,有山有水,形意相生。文笔峰玉蟾宫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结构最完整的道教仿古建筑群,道教南宗五祖白玉蟾的最终归隐之所,被道教尊奉为“南宗宗坛”。

  • 昌江

“一半沙漠一半海水”——棋子湾位于昌江石碌镇西五十公里的海滨,海湾长约二十公里,呈S状。海面清澈宁静、沙滩细软、岸边奇峰林立、怪石多姿、林木苍翠、山花烂漫,清泉欢畅.棋子湾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它的浑然天成,”帆船石”,仿佛天然的屏障,把湾内外分割开来,湾外波澜壮阔,湾内水面波澜不惊。

  • 陵水

“会唱歌的海滩”——清水湾位于海南陵水县,与夏威夷、迈阿密等度假胜地同处北纬18度,清水湾风景秀丽,拥有原生态12公里海滩,走在上面犹如在积雪地上行走,脚下会发出”咯吱咯吱”银铃般清脆的”唱歌声”,又像是情人窃窃私语。

在清水湾,每一颗沙粒,都是一个美妙的音符,被誉为”会唱歌的沙滩”。目前世界上只有3个地方的沙滩会有如此奇异的特质:一处是美国威夷海滩,一处是澳洲的黄金海岸,还有一处就是中国海南的清水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