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的原子球今天才有了自己的“门牌号”!

建成60年的原子球塔直到今天才有了属于自己的“门牌号”?

本周一下午,布鲁塞尔原子球塔广场落成剪彩仪式顺利举行,文化遗产部布鲁塞尔助理长官Geoffroy Coomans de Brachene ,旅游部副部长Karine Lalieux及交通部副部长Els Ampe出席仪式。布鲁塞尔市区民选代表高举比利时国旗,并与原子球塔的负责人Henri Simons一同为广场落成剪彩揭幕。原子球塔位于广场一号,原子球塔饭店是二号。

看到这里,大家心中可能都打出了问号,布鲁塞尔地标性建筑原子球塔不是上个世纪就建成了吗,怎么现在才“落成”?

原来,沿用已久的Square de  l’Atomium并不是原子球塔的真正地址,而是超市Trade Mart的地址,原子球塔一直被定位在Centenaire路上,而且没有门牌号。

Goeffroy Coomans de Brachène调侃道,“Henri Simons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他总收不到自己的信件,原来他的信件都被送到了Trade Mart。这时我们才意识到这个错误,原来已建成60年的原子球塔一直没有属于自己的地址……今天它终于有自己的门牌号了”。同时,该区用“原子球塔”命名了一条街道:avenue de l’Atomium, 重新连接了原子球塔广场和Madrid大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