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架航班被取消,瑞安25/26号又罢工!

本周三,爱尔兰廉价航空瑞安航空公司(Ryanair)宣布将取消7月25日至26日的600架欧洲航班,涉及到的起飞地和目的地为西班牙、葡萄牙和比利时,原因是当地机组人员罢工。

据公司一名发言人称,由于罢工,起飞于/飞往至西班牙的200架航班已被取消,以及50架起飞于/飞往至葡萄牙的航班和50架起飞于/飞往至比利时的航班也被取消。仅仅一天,就有300架飞机无法起飞,两天,就是600架!该公司表示,愿意在罢工的前一周或后一周内,为航班受影响的乘客们安排替补航班。同时,为想要退票的乘客安排全额退款。

早在今年七月初,比利时、西班牙、葡萄牙和意大利的瑞安机组人员就举行过罢工。支持罢工的工会认为瑞安公司没有遵守员工所在国的法律的相关规定,在合同工和临时工的待遇问题上存在着“区别对待”的现象。

面对工会的指责,瑞安航空当然不会乖乖买单。该公司的市场部门经理Kenny Jacobs表示:“这些罢工不具备任何法律效力,也不会达到任何目的。这么做只会使乘客朋友们的度假计划不能如期,把我们的客源拱手他人!公司给机组人员的年薪高达40000欧,还有休假时间,飞机上商品的利润也很丰厚,而且我们还帮助解决了某些国家的青年人就业难问题。”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