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海边度假 走着走着 孩子没了(仅7月上旬 600多孩童与父母走失)

暑假开始以来,比利时各大海滩总共有近600名儿童从他们的父母或监护者的看管中走失

今年这一数字异乎寻常的高,西佛兰德海岸城际救援服务(IKWV)周三说道。尽管经历波折,这些走失的小孩最终都健全地回到了他们父母的怀抱。

暑期一到,天气晴好,游客们就争相来到了海边。仅仅在在7月上半月就有数十万游客到各大海滩,其中不乏许多刚刚学会走路的小孩子。他们很容易被海滩上的沙堡和风筝吸引,一直到父母家人都走远了还没有发现。

仅仅在7月初,就有597名儿童因此走失。相比较下,这个数字远远超过2017年的162名和2016年的247名走失孩童。而历史上最为极端的一个7月是在2003年; 这一年的7月共有914名儿童和父母走失.

就像7月份的气温一样,走失孩童的数量也在不断上升。在奥斯坦德,共有226名孩童和父母走失;在Blankenberg则共有153名。在Bredene和Zeebrugge一些游客较少的海滨浴场上,也分别有5个和两个小孩子与父母走失。

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小冒险家们大约十分钟后就会被找到并送回至父母或监护者处。根据IKWV,小孩子手上的定位腕带在其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

这些画着玛雅蜜蜂和Bumba卡通的腕带已经分发了75万个,在旅游局人员,救生员,公共交通公司De Lijn,急救站和报亭处都可以免费领取。

然而,市政处的相关人员强调还是希望家长们能够提高警惕随时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并且小孩在游泳时大人一定要相伴。

IKWV和救援人员还提醒度假者不要在海滩上乱扔垃圾。在海滩救生员处可以免费领取专门的垃圾袋和烟灰缸。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