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首相回应 欧盟宣布取消时令转换制

比利时首相:“就我个人而言,我支持取消时令转换制

比利时首相夏尔·米歇尔表示赞成取消夏令时。如果欧盟各国都同意,人们就再也不用一年两次调整时钟了。

欧洲委员会打算建议取消中欧令时转换(CEST)。这意味着在欧洲,春季时钟不用再向前调,秋季来临时,时钟也不必再向后转。但是这样的建议需要获得欧洲议会和各成员国的支持。比利时总理查尔斯·米歇尔近日以个人身份发言,表示支持这一想法。

但比利时尚未发表官方立场,内阁也还没开始讨论这一问题。首相米歇尔表示:“我个人支持这项提议,因为欧洲的民众们已明确表达了他们的想法。希望我们能够在这一问题上取得进展。”

在一次近500万名欧盟公民参与的民调中,有80%的人表示想取消时令转换制。

比利时还曾有过一段关于夏令时的糟糕历史。在德占时期,为了节约时间,德国人在比利时引入了双重夏令时(比格林尼治时间提早两小时),并且在冬天仍然运行这一时令。(黄可艺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