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如何让家里的宠物安心过冬?

面对冬天的到来,是该设身处地地为花园里的动物们考虑了

随着冬季的来临,日照时间开始缩短,天气开始变冷,有的动物正忙着准备冬眠还有一些动物为熬过这个难捱的日子准备过冬的粮食。而在这段日子,我们该如何好好地陪伴它们呢,该怎么做才能帮助他们度过冬天呢? 比利时动物宠物饲养店Tom&Co已经开发了一种专属于它们的新产品。

在秋天,需要冬眠的动物就开始寻找并着手安排自己的藏身之地。刺猬,蝙蝠,松鼠以及蝴蝶他们需要的都是一个可以不怎么大,但安静,干燥的冬眠场所。为了让他们能够尽早适应我们所提供的“新家”,我们不仅要做到消除所有对他们来说陌生的味道 ,以及在十月初过后就开始做好准备工作。

每个动物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性和喜好,因此每个冬眠场所也是特别为每种动物量身订造的。刺猬所需要的就是一个较深且昏暗的地方。

一般来说,在十一月或十二月开始的冬眠之前,动物都需要增加自己的脂肪含量。我们所能做的不仅是向它们提供当下的食物供给,我们还要帮助它们准备从现在起直到四,五月份的粮食储备。

但并不是所有的动物都需要冬眠。许多小动物在结冰或是下雪时,会出来寻找食物。对他们来说,最好就是在每天早晨给它们提供食物。在经过了漫漫寒冷长夜之后,稍微补充一些能量就可以满血复活了。避免提供一些过于油腻的东西例如黄油(并非有好处相反还起到了泻药的作用)以及一些容易结冰的食材。

甚至在冬天,在外面放盘水也是非常有用的。根据一项调查,有四分之三以上(即76%)的动物所有者回复自己都有定期照顾花园里的动物。鸟,刺猬,昆虫占前三,排名在其之后的是松鼠和流浪猫。68%的动物所有者向它们提供食物,54%的人提供饮用水,45%的人安了鸟巢,庇护所以及“昆虫宾馆”。52%的人为了在大自然中能看到或是能听到它们,早就提前做好了一切。但是有39%的人回答这种行为很正常,他们之前也常常这么做。真的是常常做吗?46%的人表示他们每周至少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去做这个事。

不管怎样,您的家里有无小宠物或陌生的小动物在冬季拜访您家的院子,提前做点准备都是爱心的体现哦。(文自RTBF,黄家英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