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合肥 华文媒体零距离感受创新之都科技力量

 

采访团在科大讯飞体验展厅感受人工智能魅力。(图片来源:欧洲时报记者戴九悦 摄)

【欧洲时报记者戴九悦合肥图文报道】22日,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参访团走入合肥高新区、包河区的高科技企业,发现合肥创新闪光点、感受科技创新的力量。媒体团先后走访了新华三集团、本源量子、科大讯飞、江淮汽车等具有创新代表性的高科技企业。

能听懂方言的输入法,能图像识别的翻译机,能纠错的智能早教机器人……位于合肥高新区的科大讯飞体验展馆集中展示了当今语音技术的最新成果。展厅内的新产品、新科技让人目不暇接。

采访团对智能语音技术非常感兴趣,让整个媒体团最为惊叹的是智能会议系统的语音实时转写功能以及翻译的高精准度,当得知这款翻译机可识别方言,来自澳大利亚华夏传媒集团的项总亲测,说了句合肥本地话,马上电脑屏幕准确无误地出现了文字。

智能会议系统作为科大讯飞核心语音技术的集大成者,能够将语音实时转成文字,会议结束即可成稿;标准普通话转写准确率可达95%以上。2017年两会上中国总理李克强发表政府工作报告时,讯飞听见在网络直播中首次实现了同步文字直播。

江淮汽车总装车间。(图片来源:欧洲时报记者戴九悦 摄)

在江淮汽车长达2公里的总装车间里,采访团看到了工人在流水线上有条不紊地安装着各种不同的部件,感受新能源汽车的先进技术与魅力。

经过一整天的参观访问行程,华文媒体采访团的老总们纷纷为合肥的创新发展点赞,澳大利亚华夏传媒集团董事长项翔表示,合肥是安徽的代表性城市,之所以能够在全球经济萧条的大背景下能够闪悦出惊人的成绩,正是因为当今崛起了一批高科技企业为这个城市增加发展后劲。

新西兰《信报》总编辑王浩认为,安徽的智能、数据及创新已经走到了中国前列,许多面向未来的高端科技企业尤其展现了他们的魅力。比如科大讯飞的AI智能产品,京东方的智慧端口产品。这些企业高能产出,无疑将引领安微乃至全国的智造方向。

“合肥,在以往的印象中,似乎并不属于很新锐的‘大城市’,但这次合肥创新行,却完全颠覆了我的这种感觉!”俄罗斯《龙报》社长李双杰说,高科技含量的企业为合肥的发展注入了活力和动力,成为大合肥走向全中国乃至世界的一张含金量极高的名片!

(编辑: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