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率北京群言出版社做客比利时华人电台

(本平台消息)2018年10月19日下午,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社长率北京群言出版社一行六人访问比利时,做客华人电台直播间,与维他命文化传媒联合创始人布永先生交流做谈。

会谈气氛友好轻松,双方都通过积极高效的交流互通相互熟识,并有望将来在文化出版及交流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比利时华人电台”隶属“维他命文化传媒”(Yellow Vitamines asbl)旗下,是比利时历史上第一家华语广播(创办于2005年初),也是目前欧洲唯数不多的专业广播媒体。总部位于欧洲政经中心的比利时布鲁塞尔,多年来致力于加强和深化中欧,中比间文化艺术,教育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对话。节目用中英法三种语言播出,内容形式涵盖”新闻编译、时事报道、休闲娱乐、文化交流、人物专访”等与华人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小情。

 2005年电台开播初期的直播节目

北京群言出版社创建于1989年,主要出版以中高层次读者为对象的科技、教育、学术类图书、历史文献研究著作、人物传记、回忆录以及海内外学者的学术性著作等。群言出版社创办25年来,始终脚踏实地,精益求精,为广大读者编辑出版了许多优秀的精品图书,为民族文化的积累辛勤地耕耘。

在会谈进入尾声阶段,群言出版社张社长特地向布永先生和刘杨女士(联合创始人,华人电台负责人)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和敬意,感谢他们这些年通过维他命文化这个平台为服务广大比利时华人,为中欧各领域的文化交流与互动,努力传播中国文化,积极推广华人社区,塑造正面的华人形象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不俗成绩,是极其难得并令人敬佩的,并十分期待与维他命文化传媒公司在今后进行更多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