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动画短片《行进中国》第04期:蓝天保卫战

 

津云新闻讯:2018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回望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程,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世界刮目相看。津云新媒体特别策划推出改革开放40年系列动新闻《行进中国》,通过一个一个热词展现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勾勒出老百姓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这一期,就跟着“小铅笔人”一起看看保卫蓝天的攻坚战,到底怎么打?2018年9月,天津市PM2.5平均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了40%,这是2013年天津开展PM2.5监测以来的单月浓度最好水平,创近69个月以来最佳。这样的结果离不开长效治污、精准施策的不断努力。连续控煤、控尘、控工业污染、控机动车、控新建项目,中心城区燃煤已经“清零”,尤其是“散乱污”企业被关停整治,这些治理措施的环境效益在今年得以持续释放。此外,天津市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制定了三年作战计划,到2020年,全市PM2.5年均浓度将达到52微克/立方米左右,全市及各区优良天数比例达到71%,重污染天数比2015年减少25%!蓝天白云将会成为津城新常态。(津云新闻编辑/张倩 王敬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