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西班牙,带上味蕾去旅行

(来源:海外华媒头条综合 编辑:吴欣)西班牙是美食家的天堂,这里盛产土豆、番茄、辣椒、橄榄等,沿海地区还有各式各样的海鲜,西班牙菜肴品种繁多,且口味独特,来到这儿怎么能不尝遍它的美食呢?下面就为你介绍几道西班牙经典的美食,保证你看了垂涎三尺!

一、海鲜饭

可以说是西班牙美食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扛把子”了。西班牙人对海鲜的热爱促使了这道海鲜饭的诞生,粒粒分明的米饭上铺满了大量新鲜丰富的海鲜,有蛤蜊、虾子、牡蛎、鱿鱼等等,光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来到西班牙一定要尝试一下正宗的海鲜饭呀~

二、墨鱼饭

同样是一道主食,墨鱼饭可能没有海鲜饭那么广为人知,但是它的味道绝对不差,甚至比海鲜饭还别有一番特殊的滋味。墨鱼饭的做法跟海鲜饭相同,不过因为使用了墨鱼汁,所以外观上会呈现出黑色的“黑暗料理”般的效果,还蛮酷的啦~

三、加利西亚章鱼

既然说了西班牙人对海鲜极为热爱,那么怎么可能只有海鲜饭一道美食呢?这道加利西亚章鱼可是在加利西亚的节日里餐桌上绝对不能少的一道菜!将新鲜的章鱼煮熟然后切成方便下口的块状,放入木质的盘子里,再撒上粗盐、辣椒粉和橄榄油等,也可以搭配马铃薯一起吃,肉质饱满的章鱼再加上配料的香味,口感爽脆唇齿留香。

四、伊比利亚火腿

伊比利亚火腿是西班牙一道经典美食,它的选料十分讲究,必须用在山地散养且喂食的是地中海橡果的黑猪后腿肉来进行加工腌制,高温风干后在用蜡封上,这一工艺使得猪腿肉里的油脂几乎都流了出来,是一道低胆固醇的食物哦。腌制好的火腿肉质细嫩,食用时一般切成薄片,搭配面包和红酒一起享用。

五、Tapas

Tapas在西班牙饮食文化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是饭前开胃的小菜或是两顿正餐之间的点心。在西班牙,无论是高端精致的米其林还是街边亲民的餐饮店,都会有Tapas的身影。因为不是作为主食或是正餐,所以Tapas的分量都很少,但是种类十分丰富,一次可以尝到多种不同的口味。

六、土豆煎蛋饼

听起来是不是很接地气呀,土豆煎蛋饼是西班牙随处可见的一道家常美食,主要原料为土豆、鸡蛋和洋葱,煎好的土豆鸡蛋饼淋上些许番茄酱,当地人还会再配上薯条,边喝酒边享用。

七、Churros(吉事果)

吉事果有点类似中国的油条,是当地一款十分常见的早餐和街头点心,很多西班牙人常常用吉事果沾着热巧克力一起食用。它的形状不一,但最常见的还是长条棒状,油炸后撒上糖霜的吉事果一口下去口感爽脆,沾上热巧克力美味与热量齐飞。

八、煎面包

煎面包是西班牙的一道复活节甜点,使用的是隔夜的面包制作而成,将面包放入牛奶和蛋液中浸泡,然后再用平底锅煎制,最后撒上肉桂、焦糖、蜂蜜,是西班牙人的下午茶首选之一。

九、杏仁牛轧糖

牛轧糖好些地方都有,不过传统的牛轧糖主要在西班牙生产。传统的西班牙杏仁牛轧糖由杏仁和蜂蜜制成,主要分为硬制糖和软制糖两大类。现在也会使用巧克力、果仁糖和蛋黄来制作牛轧糖。甜滋滋的糖果里包裹着清香爽脆的杏仁,让你一块接一块的根本停不下来!

十、桑格利亚水果酒

水果酒是西班牙的国酒,随处都可以买到,最基本的做法是在葡萄酒中加入新鲜的水果和果汁,然后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两小时。在天气炎热的时候,来上一杯水果酒简直超级过瘾。酸甜微辣又带有果香的桑格利亚水果酒沁人心脾的风味深受当地人的偏爱,无论是搭配正餐还是小吃,或是饭后小酌,都不会觉得腻味。

种类如此丰富的美食,不去试试怎么能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