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欧华汉语语言学校成功开设网上课堂

欧华汉语语言学校成功开设网上课堂

3月7日上午,窗外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比利时欧华汉语语言学校13个班级第一次开设了网上课堂,由各班老师网上面对面的授课。

随着新型冠状肺炎(COVID-19)疫情的逐步蔓延,自今年一月下旬开始,比利时华人华侨对是否上、如何上中文课极其关心,中文学校当然更是把如何抗疫和持续中文教学提到重中之重。

近期鉴于意大利是欧洲疫情的高发地区, 在刚刚过去的狂欢节假期间有不少人去过意大利度假,因而目前比利时的病毒传播风险逐日升高,学校再一次停课了。

为了保证学生能继续学习,学校全体教师集体讨论之后达成共识:3月7日上午的中文课以网课形式进行教授。

经过多次仔细分析和尝试,学校最终选定ZOOM网上会议软件用来开设网上课堂。经过集中学习,统一测试,所有13个班的老师准备就绪。

本次网课大部分班级运用了ZOOM软件,有的班级使用了微信会议,为时约3个小时。从所有参课的老师、学生和家长的反映来看,这次网课的总体收效甚好,老师们除了运用传统的讲授、提问和互动之外,加用图片、视频、白板和文档等等多种形式进行无缝切换,学生们乐此不疲。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网课形式在眼下严峻的抗疫形势下,不失为一个持续学习中文和保护自己、维护健康的好方法!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

(图文:黄翀·T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