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福利】布鲁塞尔Saint-Josse区将为全体居民发放口罩!

(据DH报道)为抑制新冠病毒进一步传播,布鲁塞尔Saint-Josse-ten-Noode区将开始对居民发放可重复使用的口罩。

区长Emir Kir告诉我们:“我们知道目前国家尚未在口罩的普及上达成科学共识,但是我认为我们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对抗这场大流行疾病,并为之后将采取的渐进的解封措施做准备。”

他认为口罩应该成为政府措施以外的附加措施

“如果佩戴口罩能够帮助我们放缓病毒的传播,那么它就应该成为普及大众的一项措施。我们的目标是给每个居民都配发一个符合使用标准的口罩,”他补充道。

Saint-Josse将委托当地的公司和各种机构(CPAS/OCMW, La Maison de la Famille, the Guy Cudell school)生产近三万只符合联邦公卫机构标准的防尘口罩。

Kir强调:“这将不会损害在一线工作人员(医护)的利益。“本次分发只是Saint-Josse的社会紧急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满足封城下的各项社会需求,政府已为此拨款了六十万欧元。

注:Saint-Josse-ten-Noode(1210)是布鲁塞尔19个区中最小的一个区,人口在27032人左右(据2018年的统计)。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