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比妇女交流中心】守望相助 风雨同舟

十几年前,在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全国妇联与比利时亚马逊妇女组织合作在布鲁塞尔成立中比妇女交流中心,旨在加强中比两国妇女交流,增进两国友谊与合作。过去十几年来,中心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通过相互来访和交流,两国妇女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为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中比妇女交流中心揭牌仪式 

左2 夏露德主席 右2全国妇联副主席莫秀文 右1时任中国驻比利时大使章启月

 

时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 中华妇女联合会主席顾秀莲{前排左3}访问中比妇女交流中心

 

时任中国驻比利时大使章启月{中}访问中比妇女交流中心,右2AMAZONE妇女联合会主任婉露娜,中比妇女交流中心创始人之一

 

目前,新冠病毒在比利时蔓延,感染和死亡人数不断飙升,疫情严峻,在此艰难时刻,中比妇女交流中心收到来自中华妇女联合会热情洋溢的慰问信。慰问信分别发送给中比妇女交流中心的代表比利时亚马逊(AMAZONE)妇女联合会名誉主席夏露德(Chalude)女士和比利时法语妇女委员会(CFFB)主席劳斯伯格(Lausberg)女士 。

信中说:近闻比利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人数不断增加,面临疫情严峻挑战。我们对此感同身受,在此,谨向您和受疫情影响的比利时人民、特别是妇女儿童表示诚挚慰问。


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比利时政府和人民给予了中方宝贵支持,中方对此深表感谢。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给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挑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讲到,“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坚定支持比利时政府和人民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相信在维尔梅斯首相的领导下,比利时人民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衷心祝愿您和亚马逊妇女中心各位同事健康平安!我们也愿向我们比利时的老朋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中比妇女交流中心在此特殊时期发挥积极作用。让我们共同携手,为维护两国妇女儿童的健束和福祉,为不断深化中比两国人民的友谊贡献力量。

 

时任中华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洪天慧{右1}访问中比妇女交流中心

 

时任中华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孟晓驷访问中比妇女交流中心

 

现任中国驻欧盟使团张大使夫人蔡潇莉{右2}在法语妇女委员会主席劳斯伯格{左2}的陪同下访问中比妇女交流中心

在今年年初,中国开始发生疫情而且发展的十分严峻的时候,中比妇女交流中心就给予中国特别是中国的妇女儿童极大的关注和支持。中比妇女交流中心积极筹备和策划以关注中国疫情为主题的中比妇女对话交流的座谈会,其主题是反对中国疫情期间种族歧视,关注在中国备受病毒感染折磨的妇女儿童,支持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女医生和女护士及所有的医务工作者。当时座谈会的时间定在38日左右,还没有等到座谈会的召开,疫情已经在全球蔓延。西欧等国也也几乎全部沦陷。目前中比两国人民,两国妇女儿童都前后深陷疫情的灾难之中,感同身受。疫情无情人有情,两国妇联在艰难时刻都相互关注和支持,我们相信无论新冠疫情有多么严峻,无论国际局势多么地风云变换,中比妇女的友谊都将牢不可破,两国妇女都将继续守望相助,风雨同舟。

比利时妇女代表团访问中国上海市地方妇联

比利时妇女代表团访问中国北京市地方妇联

 

中国妇女代表团访问比利时巧克力制作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