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让万名员工用衣服自制口罩返岗 美国税局被批不负责

1587865185260747.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4月26日|战疫全时区】美国媒体消息称,美国国税局(IRS)计划请求近万名员工在疫情期间返回岗位,以协助经济援助支票的发放和报税季工作。据称,由于缺少个人防护装备的供应,国税局建议返岗员工自带口罩,并可以用“干净的衣服和头巾制作”。众议院官员则对此举做出了强烈谴责,称国税局这一行为“完全不负责和不道德”。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25日报道,国税局当日的一份声明表示,将请求数千名员工返岗帮助邮寄和处理纸质报税材料等工作,并会提供“工资奖励”。财政部雇员工会负责人托尼·雷登则表示,国税局目前以招募志愿者为主,但如果人手不够将会命令员工返岗,而“第一波”返岗员工将会达到约1万人,分别来自国税局的10个分支机构。

雷登说道:“我们正在和国税局就工作环境卫生进行沟通,以确保能有足够的清洁和消毒物资,让员工在办公期间能够保持安全距离,并且为他们提供口罩、手套等个人防护装备。”

然而Politico报道指出,国税局的一份备忘录表示该机构目前并没有充足的个人防护装备供应。这份备忘录由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尼尔和众议员约翰·刘易斯公布,其中称虽然国税局“正在试图找到更多的个人防护装备,但是各个机构在一开始可能无法保证给每位员工都提供”。

“因此,员工应当在返工时自行携带防护装备来遮挡口鼻。”该备忘录写道,“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建议,人们可以利用常用家庭物品自制口罩,比如衣服和头巾。”

尼尔和刘易斯对这一说辞表示强烈反对:“虽然可以理解国税局在危机期间要求部分员工返岗工作,但是让员工自己解决个人防护问题是完全不负责和不道德的行为,这本应该是联邦政府的责任。”另一方面,国税局发言人并未就此问题作出回应。

据了解,国税局在全美共有约7.3万名员工。受疫情影响,其所有税务处理和帮助中心都于近几周被关闭,员工也一直处于远程办公状态。报道指出,国税局近期正忙于向民众发放经济刺激补助和落实相关援助工作,并因此面临巨大压力。(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