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t De Wever】组建政府没有NVA?呵呵,想都别想!!

有没有病毒,比利时都不能没有联邦政府,组阁过程相当辛苦,南北两大党的争执引发不少危机,吃瓜群众也是看的热火朝天,自3月分以来的封禁措施,使得谈判中断,如今随着解禁的开始,各方又要重回谈判桌,继续讨论比利时的国家大事了,当然,作为日常骂战的一部分,NVA和PS的“戏份”最抢眼。

新弗拉芒联盟 (N-VA)领导人: 在佛兰德斯地区,没有多党参与的政府是不可想象的

近日,右翼党派新弗拉芒联盟的领导人Bart De Wever在荷语电台表示: 佛兰德斯地区,没有多个政党参与,维瓦尔第联盟(Vivaldi coalition )的建立是根本无法想象的。

维瓦尔第联盟由自由主义者(Open VLD)、社会党人士(SP.A)、绿党人士(Groen)和基督教民主派人士(CD&V)组成。之所以这样命名,是因为这几个政党的色彩代表了四个季节。

De Wever指出: “我们今天所做的选择将决定我们未来十年的状况,而这个决定只能在多党参与的政府框架中才能做出。”

弗拉芒基督教民主人士Joachim Coens在近期的一档名为“De Zevende Dag”的时事新闻电视节目中谈论到政府组建时,并没有提到新弗拉芒联盟。随后作为新弗拉芒联盟领导,De Weve提出了自己(上述)的观点。开放弗拉芒自由民主党(Open VLD)的新任领导Egbert Lachaert 认为,当前,有关政府组建的内容是最重要的,应该排在其他新闻前面。

De Wever指出: “欧元区内南北对峙的紧张局面将变得越来越严峻,现在的问题就是我们应当归属哪边。佛兰德斯站在荷兰、丹麦和德国这边,这也是我们应该选择继续支持的,我们今天所做出的选择将决定我们是否能继续站在这一边。”

关于联邦政府的组建,De Wever补充道: “我们能在Paul Magnette的提议和我们的提议中找到折中的方法吗?答案是肯定的,如果我们愿意花时间去讨论、去协商。但是,前提是,我们必须得改变目前政治体系混乱的局面。”

PS党主席Paul Magnette也是最不喜欢Bart De Wever的法语区政客近日指出:你以为你是世界的中心,太阳王吗?!

“九月组建一个新政府,这就是我们的目标,”Paul Magnette解释道,并称他们不排除在谈判失败的情况下组织全民一次选举。“如果谈判不能给我们带来一个新政府,那么向公民们征求意见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本次决定对我们国家今后的十年二十年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社会党主席还称他不排除少数党政府的假设。“这并不是我最想要的结果,但是有一个政府总比现在没有政府,政局一片混乱的情况强。”

此次谈判重启还将再次提出PS党和N-VA党的联盟问题,这是自选举以来一直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会等着N-VA党,看看他们是否愿意做出让步,”M.Magnette强调。他还列举了一些令这些弗拉芒民族主义者难以接受的事情,包括征收富人税或放弃制度索赔。

而另一方,N-VA主席Bart De Wever也表示愿意与PS党重回谈判桌。他同时也指责了PS党想让“弗拉芒的工人、储蓄者和企业家”为这场危机买单。

“Bart De Wever还是老样子:雷打不动地每个月都要对瓦隆人和PS党进行一次抨击,“M.Magnette无奈的说。”我并没有被N-VA党所困扰:85%的比利时人都没有投给N-VA党。我们千万别再让Bart De Wever觉得自己是世界的中心,是太阳王了。近两个月来,我们俩没有进行任何联系,“M.Magnette明确地说。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