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A发布欧洲新冠高风险机场清单】比利时境内机场全上“黑名单”

比利时境内所有机场仍被欧盟航空机构标为新冠感染的高风险地区

在欧盟航空安全局(EASA)发布的清单中(更新版),比利时仍然是唯一一个其境内所有机场都被列入“黑名单”的欧盟成员国。

据了解,目前比利时常用的有5家民用机场:布鲁塞尔国家机场,Charleroi机场,安特卫普机场,列日机场和奥斯坦德机场。

EASA表示,这份名单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欧盟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以及“其他知名公共卫生机构”的信息编制的。

该更新版清单于5月27日发布,从5月29日起生效,还包括巴黎法兰西岛地区的所有飞机场以及意大利北部地区的机场,而该地区正是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原始欧洲中心。

荷兰有四家机场”上榜“,包括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机场(Schiphol Airport),其他三家为Eindhoven,Maastricht Aachen
和Rotterdam The Hague机场。西班牙马德里范围内及周边地区以及加泰罗尼亚的机场也被列为高风险地区。

清单发布之际,整个欧盟国家都在推进计划在夏季及时开放边境,许多人也希望旅游业能够提振经济。

在逐步取消国家封禁之后,希腊当局批准了几家酒店周一开门。但是,为了防止大流行再次爆发,希腊官员表示,从高风险地区飞来的任何人都将接受Covid-19的测试。RTBF援引政府官员的话说:“如果测试结果是否定的,旅客将自行隔离7天。” “如果呈阳性,则该旅客将被隔离并接受监测14天。”

以希腊为代表的其他几个欧盟国家,包括邻国法国或冰岛,已宣布计划在夏季之前取消边境限制。

上周末,比利时内政部长也表示,政府计划从6月15日起重新开放边界(目前只限于四个邻国的探亲和购物)。

完整名单请参考链接:https://www.easa.europa.eu/SD-2020-01/Airports#field-easa-latest-news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