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晒太阳的时候要小心酒精洗手液!

假期进行时:晒太阳的时候要小心酒精洗手液!

七八两月的暑假即将开启,不少人准备好了去海边或有阳光的地方休假。伞,防晒霜,防晒帽子这些是必备品,今年为“防毒”还得带上酒精洗手液,要注意,这个夏天,使用抗菌消毒液时应该要小心了。

据西班牙《世界报》(El Mundo)报道,在西班牙,这个问题引起了皮肤科医生的担忧:他们强烈反对在海滩上使用酒精洗手液,因为它可能会刺激皮肤,尤其是敏感肌肤,比如小孩子的皮肤。医生更建议人们在晒太阳的时候用肥皂和水洗手,无论是在海滩上还是在咖啡馆或餐厅的阳台上。

这种洗手液中含有大量的酒精,再加上太阳光的照射,可能会造成灼伤。医生表示,洗手液的快速吸收会让人觉得它很快就蒸发了,但实际上它会在表面停留很长时间,可能会让皮肤变黑甚至刺激到皮肤。”如果你把沾有水酒精溶液的手暴露在海滩上,那么你就有可能患上所谓的神经性皮炎,这是一种由酒精在皮肤上与阳光反应引起的灼伤。”皮肤科医生Catherine Oliverès-Ghouti向法国《20分钟报》(20 Minutes)解释道。”说白了,就是先出现烧伤,皮肤发红、轻度发炎,然后斑点就会出现褐色的色素沉着,这些褐斑可能会持续好几年。”

同时注意:不要过快地出去晒太阳。皮肤科医生认为,经过两个月的宅家,我们的皮肤可能会更容易晒伤。而无论如何,不要忘记在海滩上享受美好时光的时候要注意的几点:不要在最热的时候(中午到下午4点之间)出门,若要出门应涂抹防晒系数为30或50的防晒霜。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