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冠小费”】比经济部长发话:严查”坐地起价“行为!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商铺重新开门营业,他们中也有越来越多的人为弥补抗疫造成的损失和额外的投资而多收费,特别是餐饮行业。

适当地多收点不是违法行为,但不乏有店家收费过高

“店家必须严格遵守价格相关规定”,经济部长Nathalie Muylle本周三在众议院接受一位社会党议员质询时表示,“这部分额外收取的费用要么合并在总价里,要么就单列出来。”她还警告说,收费必须合理。他们会对收费过高的店家采取措施。

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经济视察团就对滥用行为保持着高度警惕。截至目前,他们已经接到了254起有关价格的举报,另外还自主开展了411起调查。

最近一家位于布鲁塞尔的餐馆Viva M’Boma在客人结账时算上了5欧额外的“抗疫费” ,引发社会热论,大部分消费者包括行业人士对此不满,原因是政府已经针对餐饮业给出了各种帮扶措施(发钱+减税),还要再加价,显得不合理。非常时期,商家“难过”,消费者的日子也“不好过”。据消协(Test-Achats)介绍,商家有权自己定价,但必须提前告知消费者,不能事后加价,这种坐地起价的行为,官方会严查。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