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外交部建议】夏季出行要注意 多国疫情出现反弹 重回封禁

暑假已经开始,人们在为去哪休假发愁,面对冠状病毒传播峰值的反弹,多个国家已经对人们常去地点重新控制,如加泰罗尼亚和墨尔本。

以下是疫情出现反弹后各国的具体措施:

欧洲地区: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下令对Lerida(东北部)周围约20万居民的区域进行封闭(至少2周,可能会延长),禁止10人以上的聚会。

-葡萄牙:自7月1日起,在里斯本地区,对大约20个区的70万居民实行新的 “居家隔离”,时间至少持续两周。

-德国:于6月23日宣布了两次为期一周实施再次隔离的命令,涉及邻近的两个州Gütersloh和Warendorf的60多万人。在Gütersloh州,这些措施被延长到7月7日。其实在科斯菲尔德州(Coesfeld),5月18日就已经决定重新采取封闭措施。

-英国:6月29日,在国内放松限制之际,政府宣布加强对莱斯特(Leicester)的限制,包括关闭非必要的商店。

-意大利:6月22日,在那不勒斯附近的蒙德拉贡,近700人被命令在家中隔离。

– 乌克兰:6月19日重新采取了严格的禁闭措施。

亚洲地区:

-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南部)下令从6月19日起至月底对金奈市区进行重新控制。这项措施涉及1500万人。

– 阿塞拜疆:6月22日至8月1日实施严格的封闭隔离。

美洲:

-美国:多个州目前撤销或暂停了已实施一段时间的解禁措施,命令加州、德州和佛罗里达州的酒吧暂停营业以及暂停开放加州和佛罗里达州的海滩。

-阿根廷:7月1日至17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及其周边地区加强了限制措施。5月19日,阿根廷第二大城市科尔多瓦重新进行封闭控制。

-巴拿马:从6月8日起首都和邻近省份恢复限制。

-法属圭亚那:6月10日,该法国领土上的人流被收紧,6月13日至15日对受病毒影响的22个市镇中的16个市镇进行了重新封闭,并延长了宵禁时间。6月25日,该地区决定关闭所有酒吧和餐馆,有针对性地控制了约20个新街区,并加强宵禁。

中东地区:

-黎巴嫩:从5月13日晚开始,进行为期四天的重新封闭。

-約旦河西岸:从7月3日起封闭5天。当局上周已经下令暂时对纳布卢斯(北部)、希伯伦和伯利恒(南部)等城市采取封闭措施。

大洋洲:

– 澳大利亚:从上周六开始,数千名住在几栋楼里的墨尔本居民,将居家隔离至少5天。

卫生部长及多位专家建议从西班牙返回的比利时游客主动做病毒检测

在上周六,西班牙Lerida地区宣布重回封禁后,比利时外交部便更改了对该国的旅行建议(由无限制的绿色变为有旅行前提的橙色),卫生部长建议从西班牙封禁地区返回的人士要主动做测试并隔离观察一段时间。

另,今早首班从西班牙巴塞罗那返回的比利时游客抵达布鲁塞尔国家机场,他们填写了追踪表格(地址联系方式等),并得到一份文件(说明如何隔离,如何与医生联系申请做检测),及必要的居家隔离14天(不是强制的,全靠自觉)。

多位病毒学家(Marc Van Ranst)包括法语新冠发言人Yves Van Laethem,强烈建议从该地区返回的比利时人要自觉主动做检测并适当居家隔离,同时,专家们也表示,西班牙出现的反复,不算是疫情的第二波,像这样的“小震荡”会持续一段时间,不单在其他国家,比利时本土也一样,病毒还远未离开,抗疫也还未结束,建议人们不要太紧张也不能大意,保持个人防护还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