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名76岁新冠肺炎患者离世 累计死亡人数增至19人

1.png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截图

海外网7月27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27日发布的新闻公报,香港又有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死亡,截至目前,共有19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在公立医院离世。

据新闻公报,伊利沙伯医院发言人今日(27日)公布,一名76岁确诊新冠肺炎的女病人于昨晚(26日)离世。病人有长期病患,她于7月21日因咳嗽及腹痛入住伊利沙伯医院接受治疗,病人情况持续恶化,医院就病人的病情与家属沟通,家属同意若病人情况再转差时,不为病人施行心肺复苏术,病人延至26日晚上11时23分离世。院方对病人离世感到难过,会为家属提供适切协助。连同上述个案,至今香港共有19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人于公立医院离世。

香港特区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26日表示,香港新增128例确诊病例,连续5日单日新增过百。其中103例为本地病例,累计病例达2634例。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6日表示,香港疫情持续严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急剧上升,连续几天破单日确诊病例的新高,死亡人数短期内倍增。当中不少源头不明,本地个案涉及范围广泛,同一时间出现多个社区感染群组,而且确诊者背景多元,令追踪接触者及切断传播链的工作困难重重,情况令人忧虑。张建宗还表示,中央一直十分关心香港的疫情变化及支持特区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并积极回应行政长官的最新要求,在加大检测能力和改装亚洲国际博览馆为类似“方舱医院”的工作上提供协助。

另据香港中联办网站消息,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7月26日表示,中央政府高度重视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高发,高度关心香港同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将随时应特区政府请求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