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拟把TikTok总部从北京迁至伦敦,获英国支持|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字节跳动将把TikTok总部从北京迁至伦敦

“我们听到了你们的支持,我们想说声谢谢,我们哪里也不打算去。”就在特朗普7月31日晚宣布将禁止短视频应用TikTok在美国运营后,8月1日,TikTok美国总经理瓦妮莎·帕帕斯(Vanessa Pappas)在推特上回应称,TikTok将在美国长期运营,“哪里也不打算去”,她还说,TikTok已经在美国拥有1500名员工,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再招聘1万名员工。

8月3日,据英国太阳报消息,根据一项由英国官员核可的协议,字节跳动将把TikTok总部从北京迁至伦敦。

财联社8月3日讯,英国媒体称,英国政府目前为TikTok在伦敦设立总部开了“绿灯”,各大臣为对此表示支持,并称这一计划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公布。(来源:环球网)

全球——世卫组织: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1739万例

世界卫生组织8月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17396943例。(来源:新华社)

伊朗——涉美恐怖组织头目被捕前 曾称得到FBI保护

当地时间8月1日,伊朗发布声明称逮捕了总部设在美国的恐怖组织“闪雷”(Tondar)头目沙尔马赫德,这一组织曾在伊朗境内发动多起恐袭。日前,伊朗情报部长介绍了相关细节,称沙尔马赫德曾吹嘘自己得到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保护。而在这名恐怖组织头目被捕后,美国官员的反应是“难以相信”。(来源:环球网)

美国——白宫幕僚长:美国将于11月3日大选

路透社消息,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8月2日接受美国CBS新闻网采访时称,美国将于11月3日举行总统选举。(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卫生部长:新冠疫苗将免费接种

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1日表示,新冠疫苗将免费接种。穆拉什科说:“我们计划,预算将完全承担新冠疫苗接种的费用。接种的方案是按规划进行接种。”穆拉什科还表示,俄罗斯10月将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医生教师优先,同时政府将对接种疫苗的人进行监测。(来源:界面新闻)

历史上的今天8月3日

1492年8月3日 意大利航海家哥伦布第一次远航

1965年8月3日 我国首次人工合成了牛胰岛素结晶

平台简介

海南华道和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香港流动媒体公司,运营流动新闻、海外华媒头条,并整合百家世界华文媒体,涵盖报纸、APP、网站、新媒体等,以技术为基础,以内容为核心,打造面向全球华人群体的传播平台,讲述中国好故事,展现海南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