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583例】干货总结:布鲁塞尔首都大区可做核酸检测的地点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83030例,较昨日的82447例,新增583例,1人死亡21人入院

布鲁塞尔哪里可以进行新冠检测?这里都总结好了

由于很多人有进行新冠检测的需求,特别是近期要回国的华人,登机需提供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时效期由5天缩短到3天,因此找到合适且离家近的检测地点(对学生等短期在布鲁塞尔居住并无固定家庭医生的读者)节省时间更为重要。下面根据您是否出现症状,以及是否有处方或者短信二维码(出国超48小时返比时填表后得到的),我们列出了所有布鲁塞尔能够进行核酸检测的地方以及接受检测的所需条件,仅供参考。

Anderlecht (1070),如果你有医生的处方并且有症状,你就可以在Route de Lennik 808号的Erasmus医院接受检查。该医院还将通过处方或短信二维码对无症状患者进行检测。不过,你也可以无需处方或短信二维码在现场进行测试。

Auderghem (1160),有症状的人如果有医生处方,可以到Gustave-Jean Leclercq 3号的Hankar医疗中心接受检查。和安德莱赫特的Erasmus医院一样,该中心通过处方或短信二位码对无症状患者进行检测,没有处方或短信验码的人也可以在那里现场接受检测。

Berchem-Sainte-Agathe (1082),有症状并且有处方的人可以到位于Rue des Soldats 40号的Synlab实验室接受检测。该检测中心同样也对有处方或短信的无症状患者进行检测,没有处方或短信验证码的人也可以。

布鲁塞尔中心区(1000),有症状有处方的人可以在Rue du Marais 104号的Saint-Jean医院或Rue Haute 290号的CHU Saint-Pierre医院进行核酸检测。与以上地点相同,处方或短信对无症状人群也可以在这里接受检测。位于Rue des Chartreux 69号的Chartreux医疗中心也是另一个选择地点。Saint-Jean医院和Chartreux医疗中心也将对没有处方或短信验证码的人进行检查。

Etterbeek(1040),有症状且有处方的人可以在Linthout街150号,也就是Cliniques de l ‘Europe的St-Michel医院接受检测。

Evere (1140),无症状的人只要有处方或短信代码,就可以在 Avenue Henry Dunant 25号的Synlab实验室接受检测。没有处方或短信的人也可以在Sylab Evere接受检测。

Forest(1190),有症状也有医生处方的人可以到位于莫里哀大道(Avenue Molière)32号的Iris Sud Moliere医院或Alsemberg大道196号的LBS医院免预约接受检查。如果你没有症状,但有处方或短信代码,可以接受LBS医院免预约的检查。

Ganshoren (1083),如果你有处方,并且有症状出现,或者有处方或短信代码但无症状,都可在Avenue de Jette 287号的Synlab Goffaux接受检查。该实验室对没有处方或短信代码的人也提供检测。

Ixelles (1050),如果你有医生处方并且出现症状,或者有处方或短信代码但无症状,均可在位于Adolphe Buyl大道110A号的Solbosch Synlab进行冠状病毒检测。同时该实验室也对没有处方或短信编码的人提供进行现场测试服务。

Laeken (1020),有症状并有医生的处方,可以在Avenue Rommelaere 14号的Victor Horta CHU Brugmann医院或Avenue Hippocrate10号的Cliniques Universitaires Saint-Luc接受检测,同时CHU Brugmann可以为那些没有症状但有处方或短信代码的人提供检测,另外没有处方或短信编码的人也可以去CHU Brugmann。

Molenbeek-Saint-Jean (1080),如果你有医生的处方,并且有症状出现,你可以去位于Boulevard de l’Humanité 116号的LBS(drive-in免下车)接受检查,或者去位于Chaussee de Ninove 100号的Molenbeekois中心也可以。这两个中心都可以对无症状且有处方或短信的人进行检测。没有处方或短信编码的人可以在位于Boulevard du Jubilé73号的Centre Medical接受检测。

Schaerbeek (1030),有医生的处方,并且有症状,你可以在CHU Brugmann的Paul Brien医院(Rue du Foyer Schaerbeekois 36)或位于Boulevard du Roi Albert II的Centre Médical Albert II (Synlab)医疗中心进行检查。这两个中心还将检测无症状患者(有处方或短信码)。阿尔伯特二世医疗中心也将在没有处方或二维码的情况下对患者进行测试,CHU Brugmann的Paul Brien网点也提供该服务。

Uccle (1180),有医生的处方并且有症状的人可以在位于Brugmann大道423的Centre de prélèvements LIMS中心或位于Xavier de Bue街15号的Synlab实验室接受检查。或者,也可以在Cliniques de l’europe的Ste-Elisabeth网点进行检测,该网点位于Avenue De Fré 206号。如果你没有症状,但你有处方或短信代码,你可以在LIMS或Synlab进行测试,两者都在上面提到过。LIMS中心也会在没有处方或短信的情况下对人们提供检测服务,Xavier De Bue的测试中心也一样。

Watermael-Boitsfort (1170),有症状且有医生处方的人,或没有处方或短信代码的人都可以在Caracovid (IBC)中心进行冠状病毒检测,医院地址是Chaussée de la Hulpe 171号。该中心也通过处方或短信代码对无症状患者提供检测服务。没有症状的人(有无处方或短信二维码)均可以去位于Rue Middelbourg 106号的 SOS Infirmiers。

Woluwe-Saint-Lambert (1200),如果你出现症状,并且有处方,可以在 Chaussée de Stockel 245号的Espace Santé Globulis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没有症状的人只要有处方或短信也可以在这里进行检测。或者,你也可以去位于 Avenue Marcel Thiry 216号的Centre Thiry中心 。此外,该中心也能对没有处方或短信编码的人进行测试。

综上,有需要的人可以很方便地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检测地点。

温馨提示:目前,做核酸检测无论通过家庭医生还是医院,均需提前预约。只有从红区返回比利时的的人可以凭借填表后所得的短信二维码直接去检测地检测。另外,在布鲁塞尔也有一家,以Walk-in的方式对无处方且无需预约均可前去检测的医院:Iris医院的molière longchamp站点,检测中心位于医院的32号入口, 在 Chaussé d’Alsemberg 和 Place Constantin Meunier之间的Avenue Molière。

Site Molière Longchamp – Hôpitaux Iris Sud
Rue Marconi 142 ,1190-Bruxelles
Tel: 02.348.51.11

想要接受检测的民众可以每天中午12点到下午4点去该医院检测,但这个时间安排还会根据民众的检测需求变化。有全科医生处方的受检者和没有处方的受检者都可以去这个检测中心。有处方人员的检测结果会在48小时内送到处方医生那里。

相关阅读:【新增363例】9月份布鲁塞尔国家机场将可进行新冠检测(加急费135欧)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